生活上的疑问

当一个人遇到困境时,不想选择发泄,不想选择放弃的话,还可以用什么方式来解决?
莎士比亚说:“容忍是最大的智慧。”
书上写道:容忍可能暂时让你处在劣势的地位,但这却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容忍让我们储蓄能量,让我们安静地分析自己,让我们清楚地看清事态的发展形势。等到合适的时机,才可能做出最适合的选择。
问:安静的分析自己和倾听自己的声音过程后,如何断定那就是一个最适合的选择?

“善于调节自己心理的人,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能永远保持一颗宽容的心灵之心,才是真正的智者 。在心理学上,拥有豁达人格的突出的特征是:积极面对生活的挫折,辩证地看待人生的得失,对于生活具有极大的自我能量。
美国散文作家爱默生名言:“逆境有一种科学价值,一个好的学者是不会放过这一大好机会的。”
强者会接受痛苦,并在痛苦中坚持、忍耐、等待时机来结束痛苦;而弱者就只能空发感概,却做不出实际改变,最终被痛苦所淹没。

在痛苦面前,最佳的选择就是坚忍。坚忍包含着两种意思,一是坚持,一是忍耐。坚持美好的理想,坚持我们必然战胜痛苦的信念;忍耐困境对生活的考验,忍耐别人的不理解...如果坚持下来了,最终会得到回报。
“坚忍是一名生活强者的必备的品德,如果想战胜痛苦,而不是被痛苦缴械的话,就锻炼自己的坚忍能力吧。”
问:该知道不同的选择将带来不同的结果,那该选择在生活中当个强者还是弱者好?

后记:
迷失的时候可以找陶吉吉,迷乱的时候呢?找许美静...(好冷~收到了) XP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