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rimashitaわかりました

你失去了财富,你只失去了一点点,你失去了名誉,你就失去了很多,你失去了勇气,你就什么都失去了~歌德

得与失,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往往就是事物的正反两个方面。有时得到这了却要失去其他,有时失去了却可能得到别的机会。

你没有美丽,但是你可以让自己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你不是天才,但是因此你可能会更加勤奋...
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让你失去太多、得到太少,
想想看,其实每个人都不可能拥有全部,
你只能珍惜自己手里已经拥有的就足够了。

究竟应该怎么对待得与失?也许我们常常会在这个问题面前迷惑。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普通,那么复杂,我们常常充满了各种欲望。那么,我们要如何选择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安静下来,好好地问问自己,什么对你最重要,那么这个东西就是你要努力去奋斗的目标,这个目标之外的东西你完全可以放弃。当我们扪心自问的时候,也许我们会发现,家庭,朋友, 心灵的安宁等等才是对我们最重要的,那么就不要再被那些无谓的欲望所诱惑了吧。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老子说 STAY FOCUS~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