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还是一如反常?

和平常一样,今天我还是开车飘洋过海去上班。
和平常不一样的,今天我遇上了塞车。
主要塞车的原因是因为发生了一起车祸。当我的车子驶过事发地点时,这是我身平第一次最近距离,最接近事发时间不久看见路中有一具用布盖着的躯体。看到一辆轿车,一辆摩托车倒在地上。当时那些有关当局才开始设放路障(kon)来指示交通。很快的当我意识到那是一具的尸体后,我念了念“阿弥陀佛”。不想再多看下去~
这一件事唤醒了我。
我每一天何尝不是也如常的开车去上班?这死者或许也如常一样的飘洋过海去上班?但是,今天却成了他的最后一天。
虽然,我不知道车祸的发生是原自这死者本身的驾驶技术?死者本身的疏忽?还是他人的驾驶技术?他人的疏忽导致?而这突如其来的死亡车祸让他失去了一条生命之余,他无法向最亲的家人,爱人,小孩,朋友们道别,就这样走了~他无法再去完成他未完成的事情,梦想和人生了。
几天前,大伙儿们还一起搞笑的夸张说笑友人险些成了一起车祸的主角。
“有时候,针还没刺到肉不会觉得痛。”
但是,无须等到与死神接近的那一刻,才来感叹生命的短暂和脆弱,才来珍惜活着的难能可贵和活着的美好吧?
生命是要对自己负责任~不是对别人的承诺。好好地生活是对自己的承诺!
各位:小心驾驶,驾驶小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