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什么写什么,这就是生活体验

现时,坐在一家咖啡屋(首次光顾,有日式风味的咖啡屋-其实之前吃太饱了,根本进来这就没点些什么,下次有机会!)。等待之际,除了无聊上网,再来就是竖起耳朵听听附近人们的对谈。

右手边对面坐着的是一对男女。如果不是望着他们一齐步出咖啡屋,女的把手一挽就挽着了男的手臂,我不会联想到他们会是一对情侣。怎么我不会联想到呢?因为这一个男的好会抱怨,几乎都有一副大男人主义的想法,也不能接受尝试改变思路。

“你可以早晨去公园跑跑步运动吖~”
“运个屁?!你这边跑跑跑,那边呼~的摩多/车辆好似放屁的,你还大口大口的吸?!?”

( 边翻杂志)“你看!他们都是很会保养的,保养的多好~"
"那..你也可以预之让我保养保养啊~”
“预之?预之个屁!现在也还不是‘蛮蛮’(广东话)够用而已!”

“好烂噢!好烂!”
“什么?”
“你看!你看!现在的戏,这个抄袭那,那个抄袭这。这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的... ..."

我为什么会这么留意他俩的对白呢?因为店里客人不多,而他们是离我最近的。而我在还未弄得电脑上网之前,快等到要睡去了,所以才会这般无聊的聆听!当然,我的本意不是要在这里交功课,因为觉得有趣啊~因为今天也碰见了好一些熟悉的人士。(平时鲜少出街去闲逛,但是今天刚好与友人相约在商场见面,所以也让我遇见了好一些人。)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每一个人在对待和处理事情都有自己的一套。

我可以用竞争的方式去哄骗小孩把原先摆在一旁的食物给吃光光,然后再来一个比赛喝水,让两个小瓜自己乖乖地把水喝光。(弟弟还因为笑了,把水给喷了出来,然后我们两个小孩+一个大小孩都笑了。过后完全不管大人们再度“饮胜”把杯碰在一起,干了!哈哈~)

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玩,而小孩们根本无需太过压抑/在意没有把食物吃光会换来一场责骂或心不甘情不愿的必须完成那些食物。大人们其实也可以姑且放下一切的就和孩子们开心的玩乐沟通啊~(但是,这毕竟是我的方式,别人的孩子还是由他们的父母自己来带好了。)^_^

留住某些时刻的最好方式就是把那一瞬间停住。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被摄入你的镜头内。即使是难得的聚餐会,好久不见的朋友们。所以,还是学会尊重吧。旧照片,旧回忆就继续保留住当年最美好的时刻吧~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遇见一位懊恼中的朋友,希望可以坚强和好好思考自己所要的幸福~站在朋友的立场,我只能说爱情本来就是一件美好的事。即使是甜中带苦或苦中带甜,这一系都是彼此必须学习的一环。放不放得下的,都应该学会。问回彼此最初寻找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

套一句书本里的句子『爱像面镜子,你给它什么,它就出现什么』。大多数时候在爱情的镜子里,往往都会看到了对方的缺点/不足而忘了也看看自身的问题。争吵或意见不合往往都是一方对于另外一方的要求没有达到一个共识或平衡点,所以其一会觉得痛苦难受。

『爱,是学会信任的能力。』信任就是一种爱,因为爱不是完全的占有和猜疑,爱是需要放开手放轻松,信任身边的人。

爱你所选,选你所爱;信你所爱;爱你所信-如果已经无法再爱,那就想想当初怎么会有这样的抉择啊?如果问题一旦出现,就开始有不信任的存在,哪怕你已经无法相信爱了,又如何继续爱呢?无论我遇见的这痛苦懊恼的朋友最后的决定是什么,我想强调的是爱,是能让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很快乐的能力。祝愿这朋友相信自己,爱自己,一定要让自己快乐和好好过每一天。^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