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对话-分享篇

一部我也不曾看过的电影,却实实在在..存在的..有意思的电影。(虽然这只是一部电影)
欲了解更多与神对话的作者访谈片段,请按这里这里这里。(我不是在传教喔)

03.2009至09.2010这好大段日子里,曾经是我最迷失自己的时日,也是我从所未有花过最长时间寻找自我的一次。尝试过各式各样的法子去解救自己,然;太了解自己亦或是太自我的认为了解自己其实都未必是件好事。同样的事,同样的法子我都清楚无法再次生效的用在我的身上。所以,自我对话,自我激励尝试过,也失败过。人说阅读,阅读也大部分帮助过我度过不少次的低落。但是,就像吃药般,吃了过后,感觉好些了。药效过去后,问题又来了。所以,少一点意志力都会患得精神分裂症,因为前一分钟还正念好好地,下一秒却自问自答后消极和痛苦悲伤起来。

好些人会认为找个人抒发感受吧~抒发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件随便的事。如果抒发对象不适,那么重复抒发的可能性很高,且需重新一遍从A-Z。又或者抒发了就只是抒发了(就好等有说等于没说),再或者说与其等到找到一个适合的抒发者,是否就是在寻找着同理还是听起来顺耳的话,就为之适合了呢?矛盾的时候,我也许会选择不说,自己记录也好。总之,我不断地在寻找,不断地对话。

记得有一次,去打包的十分钟过程。我就在脑子里想到了好几道问题-为什么一定要吃?吃了才有能量工作?还是因为要工作所以必须吃?人,为什么又必须工作呢?为什么人必须长大?为什么长大后就是要历经工作?
我问人,有人答说“你想太多了”。有人笑说“你很像个小孩,问很多”。也有人认真与我讨论过。
我没有得到答案。(即使有一次陌生人敲打家门,派送了我一本被我置于床边的教会书籍。我都没翻阅过。)

直到9月的某一天,别人失落着问我为什么人要活着?友人消极着与我交谈时,我却在安慰的对话过程中突然明白和找到了答案。我们之所以来到这世界上就是要学习。人的一生就是要学习。学习的是我们不懂但却认为很懂了的事。学习开窍,学习悟出自我,找到自身需求,找到自己,找到属于自己快乐的方程式。

虽然,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探讨自我,寻求解救自己的方程式,也很庆幸我还是找到了我自己快乐的一套方程式。
静下来~好好仔细聆听自己的对话。
心中自然有数~Bless U~(还真幽默的,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