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能快乐吗?

快乐的时候还会感觉孤独吗?
还是孤独感产生时,还能保持着快乐吗?
上一次,趁着飞行时读过孤独六讲时,我觉得对孤独感有了多一层的了解,也学习该如何适时的面对孤独。

一个人面对孤独的自己时刻真的有很可怕吗?若果真有那么可怕的话,练习修行打坐的高僧在深山,深谷内不早就被可怕的孤独恶魔给吓坏了吗?这问题之诞生是因为很常听见碰见一些友人,吃饭必须找伴,上街必须找伴,看电影必须找伴等等...所以,很好奇。
“一个人的时候真有那么可怕吗?”

问一问当下的年轻朋友们,“有多少人向往一个人的背包旅行方式?”
Eat . Pray . Love 电影当中的Julia Roberts 宁愿选择抛下身边的所有亲人朋友,而一个人上路去开始了一段寻找自我的旅程。是为了什么呢?就是要寻求内心的平衡点,寻回自己,一个懂得享受快乐的愉悦感。

在爱人亲友的陪伴之际,难道就没有了孤独感了吗?
然而,孤独感的来袭和醒觉真的不好吗?
没有了这一切,怎么能够让自己清楚看到自己失去了的哪一个角呢?

上映不久的这部电影,下班后就一个人跑去看了。电影好或不好,因人而异,我不是影评人,只承认有带着期待的心情进场,然后,发现大部分的观众都是女性。至于观后给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刻,她在众友们餐桌前的真诚祷告,触动了我泪腺。看着自己身边的人都快乐幸福的样子,就是自己莫大的快乐欣慰和幸福感恩了~ ^_^

Comments

文文 said…
那照片真有意思!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