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the 强风〓


『强风正劲』这部电影,真是绝不后悔,值得一买的电影啊~哈哈!

我常说事出必有因,果然没错!12月买了之后,一直没有时间去播来看。
原也以为平安夜那天,就提议一伙人一起看这有意思的电影了。谁知是机还是碟的问题,碟被卡住了(幸亏事后被另类的5次STOP后,再OPEN后就吐了出来)。结果,当然是看不成啦!
后来,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却偏偏看到几乎一半,就是和我过不去!连续尝试好几次,还是徒劳!再隔了几天,再尝试接那个部分开始播放,还是失败!气死我了~
没法,只好有待他日,到客厅去播放。

终于,31日当天得逞啦!(最后一天被安排让我顺利看遍整部片子,我想也是上天的巧妙安排吧!)让我足以提高士气,好好去迎接全新的一年,调整好我的脚步,准备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开跑了!^_^

先谈谈当初买下的原因,因为很久没有看日语片了。二,略读了简介后,觉得应该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启发电影。三,印有2009 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special screenings加based on the award-winning novel by Shion Miura(虽然我不懂作者何人),但是有这两道强力推势,足够达成我的三大购点了,嘻嘻!果然没有失望,哈哈!:D

黑人武士在电影里头说到:“老实说,我一点也不孤单”。听后,感动。马上抓了纸和笔记下。请原谅我对跑步的不理解。当他道出此话时,惊醒了我。一场马拉松式的接力长跑赛,靠得不是单一个体,而是所有成员的力量啊~虽然说每一个人只是负责在被指定的地区开始起跑,感觉好像是一个人在跑,其实,正是整个团队同时都陪伴着每一名成员一起在跑啊!然而,就算看不见的自己队友,但是可能刷一声溜过的敌友,或者一路上呼喊加油打气的观众都不也是一直在伴跑吗?(呵,我又学到了)^_^

小雪在开跑前对翔的对话同样深深烙在我脑海了。
“我想看看你看过的景色。”
“我...赛跑的时候都来不及看。”
是的,我想。那是一个怎么样的速度和景色呢?一切都因为速度吗?还是全神贯注的只在乎往前跑而导致来不及欣赏一路上的景色?

在我们生病感冒时,通常就会没有精神或者有了合理的理由不能完成任务。但是,神童在比赛中发挥出的坚持不弃精神,再次打动了我以为我也有着的坚韧之心。“我们都没有为你喊加油,而希望你放弃...”神童与母亲的电话对谈,会让产生自我惭愧却也骄傲地为他流下眼泪。

“跑步是为了什么?”
“人生是为了什么?”
如你如我,对于这两道问题深感兴趣的话,不妨去寻找这部有意思的片子来欣赏吧~
也许像我重新认识到赛跑的意义或者生存的意义也说不定喔!Feel一Feel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