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意外邂逅 우리가 사랑에 빠지고

多少个三年?
多少个坚持?
多少个等待?
多少个期望?
多少个失望?相信这是彦祖所秉持的。

爱过多少回?
伤过多少回?
快乐多少回?
爱恨多少回?
抉择多少回?相信这是圆圆所体验的。

欺骗和隐瞒的是自己还是他人?
错失的是机会还是下一站的幸福?
相信这是乐仔所知道亦不知道的事。

那一年,她约了他;那一年,他等了她。

三年的岁月里,他从来都不知她的真实姓名以及联络电话。但却可以一直用心替她呵护着一只不属于他的宠物,然后等待下一次的意外邂逅。

21世纪的单身男女的爱情观到底是怎样的呢?上周三我看了~这部电影。纯粹为看中文片而看中文片(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爱番鬼片胜于中文片的),没有后悔选择了这部影片,因为它带给我很多视觉和听觉上的意外惊喜。只是对不起johnny depp咯~

昨晚停电,以为可以提早休息却睡不着。于是,打开笔记电脑(继续这一篇)和手机(听我爱听的音乐),谁知...都快完成时,却什么鬼按钮太快了...写了一大篇的文字不翼而飞。欲哭无泪~罢了。能怎样喔?重写咯。

我不知道要如何去诉说看了这部电影的观后感。一来,我不擅长写影评(我不喜欢彻底透露情节,因为我还是认为看电影是很个人的事)。二来,是因为类似的故事或情节很生活化吧?所以,我常觉得最写实的就是最真实的生活化的大小事物。每一天,几乎都在重复又重复的生活着,却能够把握时机写成一篇故事或拍成一部电影,是最感人的。(当然为着票房的话,谁时可以更改和做适当的调整吧)

“在拍戏期间,杜琪峰和高圆圆的共识,要通过程子欣传达这样一种爱情观——有一种女孩,傻傻的,很多东西都不懂,但非常清楚自己坚持的东西,不在爱情上做太多计划,不耍心眼,不要想掌控什么,生活给予甚么,就珍惜什么。

在电影里,高圆圆扮演的程子欣虽然在感情失落时左右逢春,面对选择时纠结难当,乱了阵脚,但对于自己内心坚持的东西,却一点都没有改变,而她对事不对人,执着到底的“傻里傻气”最终还是帮她找到了一个好归宿。”
圆圆就是这么一位纯真的女孩而因此吸引了古仔在一般的别人身上所不见的特质。她在三年里似乎有所改变,也似乎没怎么改变。(比较明显的是衣着打扮方面,以及把那长长的头发给剪短而重新开始)。写到这里,我又突然想起了小娴的爱情小说-《荷包里的单人床》。


古仔因此对着圆圆有种好奇(她哼着/听着的是什么音乐,关心起她的快乐与不快乐,而常逗她开心发笑)因为圆圆的开朗和坚强,他也积极地从低潮期发奋振作成了她的近水楼台上司。

一度失去自信而每天酗酒的彦祖则巧妙地抢救邂逅了圆圆,也好无心机的去协助她渡过失意,解决了她的选择恐惧症。她的出现也重新振救和鼓舞了他,重新找回自信和创作灵感。

电影中提到了火星男,令我笑着想起了以前看过的金城武一书。
电影中穿插那一段隔着玻璃窗户的交流,令我开始有种愉悦的嘴角开始上扬。
电影中的音乐搭配响起时,令我捂住了嘴,快要窒息却又必须继续深深呼吸。
是否越贴近生活,越与己相关的情节比较容易引起共鸣而产生对这部电影有好感呢?

一个人要的是什么?两个人在一起时要的又是什么?没有在一起的两个人又会是什么?
机会错失了以后又还有没有如果的下一次?
下一次机会来临的时候又会懂不懂把握的一次?
柏拉图的爱情理论是精神恋爱么?
还是企图找回自己的另一半?
那若‘好’+‘好’岂不是‘更好’么?
Aha~我又有我自己的理论了。原来betterman是这样诞生的,呵呵~

这是续『生日快乐』以后,我所喜欢的一部中文影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