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财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再也熟悉不过的名言一句了吧?

今年初,就给自己拟定了要好好理财为大标。虽然,自己的算术还是那么一个水平而已,但是,我那还不到天文数字的小账目,应该还够我自己处理啦。

我听过这么一句话...账目记录就像每晚睡前卸妆的动作一样,非常重要。
至少,通过这样的记账法,把钱花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清楚看见。
但是,要持之以恒。
我告诉自己除了老人痴呆健忘之外,就是不可以偷懒。

我有一种消费方式就是,直接告诉经济饭档阿姨/小姐(近期的是年轻小姐)。“现在这总共多少钱了?”
得知了一个总数后,我会再度直接问下一道问题:“那,我这里有XX(一个贴近她总数的整数),我还可以添加些什么?”往往,我到最后都可以得到丰盛的菜肴。嘻~

今天的午餐就是这个方程式成交的。
我夹了两道配合今天的青青绿绿蔬菜放进便当盒,然后交给小姐算钱。
小姐非常乐意地介绍了-就是让我自己选,我也不会去拿的一道高温煎炸食物。
不过,吃起来还真的很不错的味道。
偶尔,让别人招待/建议一下也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喔~
感恩享用中...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