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行善

这天下午,有位老伯伯来到公司敲门。隔着玻璃门,我问:“有什么事吗?”
“我是XX地方巴刹档口卖菜的...最近我在这一带寻求商家们的帮忙,出钱让我买一辆推车,好摆档。不久前,我太太不幸患上了leukemia,去世了。现,只剩我一人卖菜。我说故事时,对面的小姐们还安慰我不要太伤心/难过的,也给了我一些善款。所以,我来这里问看贵公司能否帮帮忙,出点钱?”
“我老板不在哦!”(一般下属的回答嘛)
“你老板不在?就也可以问问看你愿意给多少?”(佩服他的直接了当)
“那..你有什么证明之类的?”(我也是很敢问的啦)
“我...这些卖菜的,哪有什么东西证明?”(老伯伯有些不耐烦了)
“那...就对不起啰。” (我也可以很直接了当的)
话毕,老伯伯一副老羞成怒的瞪大了眼睛,更翻了个白眼予我,一副臭脸的往楼上瞄一下,气冲冲的走了。
这一则“故事”将完了。

我倒希望他妻子是真真切切的离开了他。不然,以这样的手法来维持生活,是爱太太的表现吗?(说太太病重和去世了耶)我并不晓得他真的是一名卖菜小贩么?但是,如果他手脚都还灵活的,卖菜依然可以维持生活的呀!再不,也可以找一些小兼差来赚取更多他想要的收入而无需以博取大众的怜悯,编故事来换取他人的信任和财富。

遇上了这样的一个我,算他倒霉吧!(竟然还要证明之类的,哈哈哈哈!搞不好,秀我一张死亡证书或讣告嘛!可能我就相信了)blek~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