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你在哪?

边上网,边试用着老大送的新耳机听音乐(的确清晰清脆度一流,赞!)。刚刚听见了一首曾经自己喜欢的音乐,记得当时还自问:“那背后咔啦咔啦是用什么乐器组成的?是贝壳摩擦的声音吗?”还是滚动滑鼠的声音?哈哈哈!是的,我喜欢用心去聆听,去欣赏,去联想。。。多年以后的今天,我刚好在网络上寻获这首曲子,少许有些惊喜,有些回忆。恰如这首曲子的歌名“where's my love?" 有时候,有些东西可遇不可求的不是吗?(就像我无意间搜到这首歌,以前都不知道,也不知怎么去找?却在今天遇上了)我想,爱情何尝不是可遇不可求呢?之所以这样,才会有许多人认同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是对的等等说法。

如果说不可求,那不是要考验耐性的等待了吗?嗯,也许就是在等待的过程中备受考验其耐性/信任才达至所谓的真爱?也许就是通过了等待的无数岁月,方知自己是否一路走来的岁月中是否遇见了所谓对的人?我想,这些爱情的说法都太多太多了,如何辩解,对证无人知晓。但是,我又有我自己的一套看法。也许就是从我小时候爱上拼图有关吧。

小时候,我最喜欢玩拼图。(当然还有那个比较贵货的乐高-相比与弟弟的, 我只有那一间理发院而已~)哦,扯远了。拼图的过程让我们思考,也考验我们的耐性。每一片图,都必须仔细的经过分析,分组,然后一片一片的慢慢拼凑,拼凑出到最后的完成品,方能欣赏最后的图片美,过足那辛苦拼凑到最后的满足感。

如果爱情也是一路上收藏起一些点点滴滴,这些那些,那么怎么不称得上爱情路上的回忆呢?如果不是这些,该不会有些人听着幸福摩天轮会落泪;看见缺了一口的“苹果”时,欣喜万分;听着五月天想到私奔到月球,翻到昔日两人的合照又忆起相片中坐在自己隔壁的人?无论是开心或不开心的,快乐或不快乐的,彩色或黑白的都是历史岁月的珍藏品。拼凑到可以有个构图时,又成了片段, 然后再来完成大合拼!可是,人生拼图,爱情拼图往往都不知花了多少时间才得以完成又是另一个问题咯~所以,成与否,还是享受那拼凑的过程中所带来的乐趣吧~(难怪,我们常听见说无论结局如何,无论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是过程!)

人的一生中,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才病好的我,不愿被这课题搞得很悲哀没人爱似的...我还爱我自己,爱我的生命,爱我的健康...爱我所爱, 所以,就此搁笔吧!要休息去了~ 晚安,我的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