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感动

几个星期前,友人问我是否愿意参与一项与美术有关的活动,了解一番后,我觉得是与众不同又非常有意义的事,答应之后就一直在想着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如何去接触和与他们沟通。非常期待的今天终于来临了 ,今天是我的第一次拜访。

我很相信,每一项事情都是看似机缘巧合。但是,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然我们接触。以下这一幅图,虽然不是什么大名师的名画之作。但是,这一幅图却是价值非凡,因为那是一幅充满着爱,思念与关怀而用心去填上色彩,一笔一划的写下的祝福语。不仅是彩色的人在完成时有一种喜悦和满足感,我相信这更是收到的人非常感动和激动的一幅画。


Uncle Chong从一开始的排斥到打开心门愿意为我特别画给他的一副食物图而进行彩色,到完成上色后,他心存感激地感谢我的到来,令到他过了很开心的一天。其实,对我而言,那一切都是他自己帮助自己的过程而已。我只是巧妙地抓到了他感兴趣的是食物。如果不是他的回答,如果不是他愿意参与填色,这一图作品不会有什么意义。他无法借由图画给他儿子送上生日祝福语,他也不会想到真的有一片立体的真实水果蛋糕,让他过足很多年来都没有人和他庆祝和享用生日喜糕。

他和我聊了很多,我才知道他的子女都年纪不小(60以上了,吓了我一跳)。他的3个孩子如今都在国外,但是比较少可以回来。我在想,他一生奋斗给了孩子,却连一次的生日喜糕也那么渴望地是盼与家人共享的机会也没有,难怪他眼睛带着翻滚的泪水。健康出了状况,但是他还是在与癌症在战斗着。生活看似无奈,无奈背后却也隐藏着无数思念和叹息...

几度,我还是看到了他眼里的泪水,体验和理解他在感激背后有一些没有说出口的话,我自己也默默地流下了汗。

在我问及下一次要我给他带来些什么时,他的回答原是那么悲观的。“我已经80多岁了,又有病都不知什么时候会走...?” “Huh..? Uncle Chong...今天才是我第一次来这里,认识你,你却告诉我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我会很伤心难过的,你知道吗?”最后, 我和他勾了勾手,协议好下一次允许我的到来让我给他画一朵大红花(送给他太太),这也是我和他私底下策划要进行的惊喜。下一次,我也会带来水果蔬菜图,因为他喜欢吃蔬菜水果。(哈,他喜欢的都还是离不开吃的)

我照下了他的一副用心,根据电邮地址发送了出去给他儿子。希望他收到后会给他父亲拨个电话吧~

我趁他吃得很enjoy,很津津有味的时候照下这一张~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