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要告别2011的这最后一天,都近乎已被圣诞佳节或除旧迎新的气氛感染得七七八八,不是真正100%专心想上班的了~我就是其中一份子,担心会有假日后遗症(哈哈!)

匆匆的度过了这2011的十二月,快到来不及好好地去想很多。突如其来的好一些休假,仓促地北下了一趟。小许满足了我的短短假期之旅。虽然不是什么大远门,但是回想起父母轻快就答应,比平时三番四次邀劝他们去游走显得容易得多。这也许就是我尚可以办到的事儿。我记得大家一起玩Wii的那个欢乐样子。^_^然后小公主的归来和当了几天的柴可夫斯...几乎剩下很少时间给自己。

自从得知自己被调后,显得不怎么开心和接受得来。也在匆匆地休假前尝试向大老板反映并希望了解真正的原因,结果除了意识到那非常大男人+大老板主意的时候,就也把想说想表达的都吞下肚好了。说好明年3日才是正式在新的部队执行任务,却没想到被人high jack去了。(High jack一词是我的上司用语,我觉得也蛮适合的,因为他就连transition都没搞好,下属就必须跟别处报到去了)。我不舍他和旧team player甚至才刚开始建立和培养起的客户关系。

那两周的日子不好受,我开始质问自己到底是块料还是粒球?是颗棋子还是没有人要的孩子?这边那边都好像要我,但是旧的似乎要被逼学着放手,不能再留恋不舍些什么。可新的却又没有很清楚地方针与切割,什么都不懂有没有人愿意解释...真的很想大呼“过渡期很不好过哦!可以快点适应起来吗?”现在双方都要人,如果迟些不那么强手和生意平淡时,我又会怎样?这些相似打工的父母为我所作的安排都是那么不可理喻的自我安排就是最好方案了吗?在工作上看来是的,“孩子”是没有发言权和选择的。原来,发现痛苦的人不只我一人,其实两位新旧上司依然还在含糊不清大老板最后最后的决定是啥?真是不够果断和干净利落的什么鬼planning/management decision!到底幕后谁在操纵谁在玩着什么把戏好像无人知晓!我不可能分身4小时这里,4小时那里...谁比较重要怎么去衡量嘛?(好黑暗哦!)

庆幸的是终于在30号有了个欢喜大结局。我不必过档了,可以继续重返熟悉的部队,人和事,继续report给我那争取挽留我的上司,我整个人都可以高兴地笑了起来。只是,我也多了一份小差事,在admin方面依然要协助那新组。所以,这个课题上终于告一个段落了!接下来,2012就要好好表现和努力咯~



2011年最难忘的事莫过于自己在工作这一块作了重大的决定,也再度认识了自己和调整好自己准备向前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