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Time for 2012...

堆着的旧事物没有真正整理应该有6-7年了吧。一直都好像没有时间给自己去整理,也只有一些又烂又懒的理由放肆自己堆积下去。

新年到~就是要面对整理收拾房间的时刻。今年的新年其实来得很快,几乎不剩很多的时间是够我去好好整理的。(时间是曾几何时有够用的啦?)只是,女人是不可以被激发的。哈哈!哥哥前一阵子回来,见了我的狗窦。一句话就把我的细胞给活化了起来。“想不到你的人和你的房间落差是这么...”

后来的几天,脑海里依然浮现这一句话。对!在“那些年”的片段里,沈佳宜走在铁路旁时的对话当时是那么印象深刻的。

“我也有你不知道的一面啊,我在家里也会很邋遢,有时也会有起床气,有时也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妹妹吵架。我就是很……很普通啊!”这样子的说法,其实是要圆自己的不完美呢还是一种不够自信的说法呢?

有时候,我们总会把事情或人物想得很完美,会吗?你有没有也曾经把自己喜欢的人完美化呢?现实和理想的一旦发现有落差时,会不会是大大的失望呢?以前的我,不认为我就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其实,是有的)。后来,渐渐地我意识到我可以出色的地方就是自身的特色。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何必强人所难呢?接受别人缺乏的颜色,是近年来的一些生活经验和在《老神再在》里,我看到了不完美也是完美的一种,既要接受不完美才能逐渐完美了自身的不完美。除了伟大的宇宙/造物者, 才有可能是最完美的。

在社会上工作,接触的人是那么的形形色色,那些呈现于表面的一面不就和沈佳宜所说的一样吗?那些我们不知道的一面,也许只有最亲最自己才晓得的一面。如果在工作上,沟通上我们也无法接受别人的不完美,那么痛苦的将会是执着的自己吧~(我想)

我的隔壁cub同事,每一次都非常用力的摔电话,盖电话,提高贝分的声调来宣泄抱怨和责骂别人总是不能把事情做对,盖上电话后还要来多一次的向身旁的同事“演说分享”(天啊~还是增加耳机的声量来掩盖这些-ve的噪音)。气上眉头时就锁紧双眉,板起一副严肃的脸,噼噼磅磅的声音由隔壁传来...我不由得为她想:这样子宣泄事情就能被改善过来吗?有人会喜欢和这样的人共事吗?我想她自己也不会喜欢有这么样的一位上司吧?那...也是回到最常用来提醒我自己的一句话送她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无论是在做事,做人甚至言谈时,希望我不会说/做出那些连自己都不喜欢,不接受的事来。
谁喜欢愁眉苦脸的人?我喜欢面带微笑的...
谁喜欢听责骂讥笑的话?我喜欢听正面/积极/鼓励和赞美的...

2012,根据现有的物件分析和整理后,我画下了我希望我2012年的小沙丁鱼之容身之所可以来点不一样的摆设并可以完成肯据我目前范围之内可以办到的,(曾经在n年前的事件时曾想把房间一律来个白色大改革,到最后也算了。最主要也是自己的心境)做一些些我想要的就好(比如那一片星空)。还有那一小块的地毯,一直都因为没有整理出一个地方让它曝光,真是太委屈了我的地毯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