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


三月的首部电影 – 是的, 我现在才来看。(应该没有问题吧?)^_^
很赞的一部电影。觉得这部电影的手法很特别,别在一些原先很刻板的课题上,都可以经由比较幽默+讽刺的方式带出另一面。原来离婚亦可以这么隆重趣味的方式来呈现,对着金钱宣誓,把一贯性的结婚仪式改成不愿意再在一起的离婚仪式,甚至在活人的见证下进行告别人生和追悼会(这一幕十分感动)
演员们的演技根本毋庸置疑,自然演技派,呵呵!有时候,甚至觉得他们边演却又好像嘴角微微发笑的那种。

电影围绕着在爱情过程当中的男女观点(实话,骗话),诚信问题直到婚姻。
婚姻是考验一对情侣在没有了激情过后还能不离不弃,白头到老的吗?还是将错就错的继续一段关系的结果?在这电影里都有不停不停地一提再提哦!

觉得这部电影,和《爱的醒觉》一书里,都有不约而同的述说着类似的言论。首先提及[认识自己],这意味着你必须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因为[爱才是信任背后的动力],有爱便有信任。 许多人对自己缺乏自信,多半是不爱自己的;真正爱自己的人,会对自己有完全充足的信任和无惧的态度 ,做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并且勇于承担。

最后,我想在这里放上了电影里小女孩念给他爸爸的一首诗:
你见 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 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 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认-相爱-寂静-欢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