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一想

告假了...在没有发烧的情况之下,我依然坚持要医生给我半天病假!
是的,让医生念念几下,还是如我所愿的话,那就让他偶尔啰嗦一下咯!
领了病假,不仅思索医生不是不好,是很仁慈的,不是吗?
我只要半日,他念了一念“你应该知道,我们是不可以在病人没有发烧的情况下随随便便批病假出去的...”,但是,这是我这个2012的第一天病假,并且忍无可忍地呆了半天在公司,最后还是不想硬撑,而选择看医生请病假去。结果,医生很好心的给了我一天病假。(上半天还不是我吃亏白干了?)要半天,却给一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开车途上,痛着左边的头依然在思考着...doctor is responsible of his duty, but NOT my health. 医生很负责任,没有错。负责看病,尽医生的能力令病人“药到病除”,负责不随随便便“乱给”批病假。而我只是承受着那不是发烧,不是血压问题的偏头痛而已,并不需要休假的?我所知道的是我们的身体是上帝最完美的创造,一旦有任何健康讯号发出,一旦不去正视或忽略,很有可能小毛病也可酿成大毛病来。因为疾病不是一天造成的。除非那是剧毒,失血过多一命呜呼!即使是心脏病中风等也是胆固醇累积到造成诸塞而致!

那么,我不是更有理由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吗?药到病除的是没了病疼症状消除而已!没有了信号,根本不晓得是发生了什么事,接下来会造成什么严重问题。等到大信号时,是否就是“对不起~发现得太迟了!抱歉,我们已经尽了力!” 那,回到原点 - 什么时候才是发现得最早的最佳时刻呢?

回到家,午餐也省了就直接更衣倒头大睡!药物丢在一旁!五小时后醒来,感觉好多了就发了个简讯给我上司感谢他的慰问后得知原来公司有这么的条例设定给panel clinic,如果可以...不随便给MC, 但是可以给于RM20以下的药物治疗。RM20是治疗疼痛症状(真的是可以药到病除,没有疼痛咯)药物治疗让疼痛消除,病人可以继续上班,继续为公司服务。我是人,不是机械。我是有生命并有健康价值,不是非生命非健康价值的非生物!还好,这次遇到一位上司是有血有肉的,不但叫我别担心,好好修养,甚至替我向高层说了今天我不会寄出那份每日的重要报告!哈,免得我开机,真好!

另外,感谢今天的半日假,让我有机会偷偷翻阅并仔细咀嚼与好好思考这两段我喜欢的...借此分享。

「死亡就是一种学习,任何人的死亡,都包含你可以学习的功课。看一个人怎么死,你就可以知道他是怎么活的。《老神再在II - 爱的觉醒》

~那一行我BOLD起来的,个人觉得非常可爱又有意思。原来一场的告别式,意义不是要活着的人深感惋惜,悲痛而是从死亡这一件事,启发更深一层的自我醒觉探讨。平日(在生时),最常被问到的一道问题就是:“你好吗?”。随既而来的回答多数是“好!”“OK”“好,很好,非常好!”。可是,如果那一天在被问了此问题后,不幸离开了人间的话,那些回答是不是真的代表着过得很好呢?还是仍未把自己做到最好,所以死得有点遗憾了?命不该绝?我想,这才是真正把活着的每一天都视为最后一天的意义!我仍需再把自己重新整顿,再好好的有意思地活一遍!

「生命中最伟大的勇气不是面对死亡,乃是面对最真的自己,并且坚持地做下去!《老神再在II - 爱的觉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