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细嚼完这一本书了。翻阅着一本书时,总有一种不急不躁的速度,偶尔翻阅,偶尔连续好几页。有时,甚至感觉怎么那么恰恰好就是有点状况发生前/着/后,就巧妙地遇上某一段文字,某一些解释,某一些对话...阅读后都有所收获,有所领悟,无论是在哪一方面。所以,我想在此分享关于《老神再在II - 爱的醒觉》的最后几页的精华:


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和情爱、灵性有关的知识。我会先爱我自己,然后在[她]出现后,将这一份爱延续到她的身上......


而关于爱,当你终于找到渴望的伴侣,在爱与性的持续融合、累积下,你们於是在灵性上成了伴侣;你们像是双蕊的蜡烛,燃烧也照亮彼此,性爱也丰富了生命。到达此状况的你们会发现,彼此就是唯一,尽管周遭仍有许多异性,对方却是那唯一愿意与之共度和分享一切的;在你们眼中看见的只有对方,甚至愿意为对方不计代价地奉献付出一切......啊!那就是超越之爱、升华之爱、无求之爱......已经近乎绝对之爱了!这是你们在想对世界中所能创造与经历的最大奇迹 - 那便是爱的奇迹!


哇!被你形容的......你说得真好!我几乎已经[看见]那一份爱......真是让人向往!


你看见是个[双蕊蜡烛]吧......所以你现在是不是该真诚地面对自己的爱情了?


你的意思是?


既然你懂了真情了,也超越了迷恋,为什么要压抑呢?尤其是在你已经与你内在合一之后,你更不需如此。


我该怎么做?


去爱她就是!好好真真切切地爱上一回!在那人出现时......


嘿!这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也得要人家有意思不是吗?


我的孩子!爱可以是双向的交流,也可以是单向的流动;你爱她是一回事,她会不会爱你或是爱不爱你又是另一回事。既然你已经不执著于结果,那她将如何回应你,就无需在意;即便她拒绝你的爱,你仍然保有你的爱,她的拒绝并不会减损你爱的精纯。你当然可以爱她,这是你的天赋!


当我在爱情里,我可以渴望获得爱情的回应吗?


爱可以是悄然无声的,爱情的极致也可以做到无求。当你在心中爱上一个人时,你需要告诉她吗?或是你可以默默地为她祈祷,默默地祝福,然后再偶尔给她一个小惊喜,当她需要时,你也提供有力的协助。这些难道不是爱情的展现吗?


爱是宏大而一体多面的,并不限定于怎样的形式,不要制约了爱的可能性;只要你不执著于[获得],你就永远可以品尝爱情。要求回报的爱情是有条件的爱,若爱是有条件的、有所求的、那爱就遮蔽了爱的光芒,消灭了爱的本质!


爱是帮助你们在这世间找到回家之路的指标,因此,去经历吧!去爱吧!用你一切的可能去展现爱的美好,真切的发现爱的本质,不要辜负了这一份得来不易的神圣。若你已然成那一体性的存在,则你已经用爱,将万有含纳在内......也同时拥有了她和她们的爱。爱也让事事圆满无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