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假期

刚好北下,顺道可以参与0428的聚会。晚间友人开着夜车一路奔驰到达KL。平常进入了KL就很快可以沿着路线来到市区。可是当天,竟然花费了2个小时不停的兜兜转转,因为进入市区的入口处,都设了路障。我想那一天是全马交警,皇家警察最痛恨的一晚吧。(人夜睡或守夜,肝火旺盛,人浮躁)我们问路,却遭那些叔叔很不友善的对待,甚至有一位破口大骂脏话!当然也有部分是友善的。最后,开始强调我们兜了两个小时加从北开车下来有够疲累,希望赶紧入住已预订的市区饭店,休息补眠才得以赢得怜悯,把路障移开,让我们的车子驶入。

六点成功入宿(那时已见不少黄衣人士开始在附近用餐),但是我们只赶紧用最短的时间,尽快梳洗一下,然后zzzZZZ。将近11时,苏醒沐浴,准备出发。(哦~原来当天也没有享用到brunch就去参与游行了)

场面很壮观...来自四面八方都是一片黄海人潮。平时非常热闹交通拥挤的街道,当天是挤满了人潮。有人高呼口号,有人大声歌唱,有人敲击“乐器”,有人晃动旗子,有人不停拍摄,有人举着牌子,愤怒鸟,气球,洗厕所用具等等来参与这一次的BERSIH 3.0。一边走,一边用我的眼睛记录着,寻找着一些值得咔嚓的镜头。

随着人群一直走到再也无法前进的街道,开始就有人坐下来了。我和友人在一大厦的走廊处坐了下来。听听一些参与者的对话,一些是长者,一些是生意人,一些年轻伙子等等。非常多的声音...对话...其实,真的静静地坐着而已。

3时半左右,开始有些人离开。有些前方的往后撤退。友人意识我前进,我也跟着上去了。这时,真的比较有慌张的感觉了。路过那间711的店面,看见那位哭得泪流满面,很惊慌失措的小女生,身边有几位男性朋友在安抚着她的情绪,却看了也好像很无奈很可怜,犹如那些男生不知该怎么安慰她。突然,有人开始高喊撤退!不能前进了!往后退!这时,气氛真的紧张了!比较拥挤是有的,而我最害怕就是人挤人...深怕这种场面会闹出意外来。秩序倒还好,反而那股呛鼻的味道开始尾随...一边人挤人的撤退,我一边掏出水瓶,将面巾弄湿,裹住鼻子嘴巴想迅速离开。(这些紧急的知识,我也不晓得管不管用,只知道事前在面子书上所翻阅过的注意事项,好像应该在那时刻派上用场了)。

那是轻微的闻着了所谓的催泪弹的味道。后来,逃到两股大厦的街道,顿时觉得怎么这里这么悠闲的?格外平静的感觉...因为这街道并不拥挤啊~站的站,坐的坐,一点紧张的气氛都没有!看来我是逃离到了对的地方了!
卸下刚刚的紧张情绪与防备,缓缓地走到路口时,紧张绷紧的情绪又来了。右方远处浓烟开始散开,人群也开始四处逃离。而我,逮捕了最后一张照片后,马上赶紧再度用湿毛巾掩盖撤离。眼见烟雾似乎还有一段距离,其实那股呛鼻,就像被喷射胡椒粉的感觉...整个嘴角,眼睛周围都是麻辣,刺痛的感觉。呼吸和喉咙处开始有点不适,面巾再度弄湿也不怎么有效了。庆幸当时有一位女士(我的天使吧),在人群中她站在那里伸出口罩,我想都不想,连感谢也来不及说,就接过了马上离开!带上口罩,在外加湿巾,也没怎么好过。后来,想起了盐巴。暗示友人从她包包里取出我带来的盐包,准备食用。

“真的有效的吗?”
“我哪晓得?反正都带来了,到了这地步,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于是,我们各自抓了一把,然后吞食。 “哇,很咸!”她说。“当然啦,这是盐喔!”
不过,瞬间...真的,喉咙的那股不适感真的减少了。有效!的确!
尝试到了催泪弹的威力,我俩决定撤退回饭店好了。因为,一路上真的有一些惊慌失措的人士,是会因逃命而不管3721的乱撞的。有点恐怖!

这次的参与,除了体验了催泪弹的滋味,我很自豪的因为自己的勇气参与了在首都的bersih3.0。相较如果当时我是参与了槟城的bersih4.0的话,我就失去了这些体验和感受。

接下来的隔天,我认识了一群年轻的新朋友,一起去了Kuala Selangor一趟。有猴子,老鹰,萤火虫的陪伴,度过了与大自然近距离的一天。

再下来的一天,我与几位槟城来的朋友一起驱车到了 马六甲。马六甲这一站,其实是我这4天三夜的短期假日原本想策划一个人潇洒慢游的地点。( 我原计划自己一个人从KL后,就搭巴士来马六甲走个2天1夜也好,就是要好好享受可以一个人骑脚车在古城慢走)结果,搞到最后,这是最匆匆的一站。因为朋友开车,欲当天吃了午饭后就离开返槟。
所以,这是我用餐时的片刻玩乐时光。(嘻嘻)
一个人的旅行,偶尔就是想给自己留下纪念时比较麻烦些而已。这是我把我自己摄入镜头的玩法之一。^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