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头上蓝蓝的天,我怎么看也看不见...
六月的天空,是几乎灰灰的。突然间,打出灰灰这词,搭上上面的照片,就很皮痒的想写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其实,当时照下这张在广场室内抬头一望,透过相机的display,那些线条真的有如网纹)

自0428后,这是我再度北下的一趟。抛下公式化的早出晚归作息,想说出席友人的公主之诞派对,顺便也可以试着找些城市.艺术之镜,才来看看有否足够资格参与。可没想到,来得也不很怎么是时候,遇上了烟霾。(其实,我是抵达了KL才发觉烟霾之事。如果友人没有提起槟城也有,我想我并没有察觉,或者还不至于犹如KL这里般严重所以我才没察觉?)

结果,短短的3天超free & easy的行程,也没怎么到处乱走。(一来,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二来友人超懒得走动,既使在静静的呆在紀伊國屋書店她也不耐烦地嚷着离去,该去喝下午茶,叹咖啡)
1天于hartamas。1天于KLCC & Bangsar Village。最后1天就享用了brunch后打包回来了。
没有特别约见朋友,想见的邀约了没下文的也就算了,不想打扰。

然而,那个炎热的天气已经开始令我头痛了。回程在一处休息站,睡醒一下车还以为来到了仙境呢!因为那个烟霾的严重度已经是把周围的两旁景物完全给遮盖了,尽是一片白茫茫。心里就嘀咕 :槟城不知有否这么严重吗? 在大桥上,放眼望去的槟岛不见了。心想:完了!

我在返槟后的第二天(槟岛处于不健康指数的那天),完全不掂了!从喉咙开始不适的疼痛,开始演变成呼吸很不舒服,渐渐地开始发冷发热。周五还死撑着去上班,但是那时的整个头痛得快要裂开,穿上了好几件的外套还是感觉冷气直从裤脚传上来,冷得发抖。手头上要跟进的事务和工作又那么的繁多...于午间时段,终于不想再为了工作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决定看医生请病假去。医生一测,原来已经搞到喉咙发炎和发烧了!药物吞了,吃了几口清汤面,马上手机消音,RIP去了。间中,还是有两通电话拨了进来,眯着睡眼看了看,应该是公司的,坚决不接!公司绝对不会因为少了一个我而不能继续操作的。但是,晚间醒来还是偷偷地打开了公司的电脑察看电邮。真该死!有些人就是依然把我当成penyapu或者tong sampah吗? 我不是所有工作都全包全扫过来给我好不好?我更不是别人不想不肯处理的事务统统都扔向我的好不好?不看了,关机!周末不干!!反正我就是一心一意的support自己的部队。那个只要我的贡献却不懂得珍惜和承认我为一份子的部队,我也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好久都没有病倒了...然而,这一次我真的败了给烟霾加炎热的气候。以为那么一点发烧,退烧之后应该没有什么了吧?可是,自己觉得那体质却弱了。哈,说到弱,就想到cute。那天中午看医生时,停车场的收费女生冒然地对着车子里的我说“ U so cute la~”(心想:我都烧得不清不楚了,还哪来的cute?)而周日和姐妹们看了Prometheus的当天,才觉得自己依然是不太适合外出才对。是的,气色很差。元気,难怪日语说得好。Genki desu ka? (你好吗)想必元気大伤应该都不怎么好吧?身体的所有细胞和白血球都努力为我抗战,而我却没好好休息,真是太对不起自己的身体了!说话的鼻音还是浓浓的,说话的力气也 比平时弱。

周一继续上班和加班(上司休假)在接下来还是加班...加班...怎么就是那么多工作必须完成的呢?同事的关心,很感谢。有则说我脸色憔悴。有人说我好了(透过电话,并没有很浓的鼻音),可是我还是觉得那鼻音还是超重的!忘了是周三吗?因为想热饮,结果泡了杯同事给的吉兰丹白咖啡,然后我就语无伦次了!哈哈哈!
“哇,你们有觉得热吗?”(同事说脱掉脱掉)
“这什么咖啡是不是有什么加料?(同事说应该没有kacip fatimah成份)
一堆疯言疯语后,我开始自制云饨。都不知用了同事用心折好的多少张“铁书”,还一度不好意思坐在别人的位子丢了一箩的垃圾,决定明天提早到,倒掉垃圾。

就这样,我都一直告诉别人说我有多渴望把自己的鼻子拆下来,好好清洗,清理干净后再装上。(大家都说我疯了)。那滋味真的不好受...因为它不如平常的鼻塞,它其实就是有异物贴着鼻梁上段的部位,很不舒服。

结果,周四当天超不舒服甚至导致吸气都感觉疼痛,就跑去给护士诊断。她说我患上了鼻窦炎。天呀!我从来都不成有sinus的困扰的,怎么会?护士解释最近的haze问题有可能造成,给了一些建议后,我向她要了两个口罩。因为在冷气房里,呼吸是更加疼痛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上了网搜寻理解Sinus的治疗后,果然明白了为何多日以来我都吵着要把鼻子拆下来了! 还有,那个头痛!全都与它有关!!

由于开会,工作都带着口罩,上司和同事们都很好奇。也顺便让上司理解我的困扰,他告诉我多休息。而恶搞的我却以REST=leisure, human relaxation ,sleep来回应。还以工程式的说法来提示他REST的真正意义。(想不到自己处于病态还这么恶搞和苦中作乐)

晚间,下了班。还是去了给医生诊断,没想到他也给了我周五病假一天在家休息(REST) ,哈哈!
可是,我还是work from home啦!
除了鼻子问题,我希望烟霾不要重来!那么,我的鼻窦炎就有望神速好起来,我又恢复元気啦!

记得:多喝水,多照顾自己的健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