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Treat for myself - called "香店(Paper House)"



这是自己决定在生日期间要去观看的一部有吸引到我的戏剧。奇特之处当然是以福建/潮洲来演绎咯。大略有扫了一下故事简介,依然坚定要去捧场。(因为多年前,对于戏剧的表达觉得自己并不理解,太玄太抽象到难以消化的时候,我就很多年都不想去支持。)也许,是我太笨,只能消化比较接近生活体裁的故事。

这也是我真正第一次踏入这个剧场。当时,发现PenangPac的存在时,因为时间无法配合,所以也没进去捧场(才开始的时候还是免费的呢)。我觉得场地不错啊~灯光音响都蛮好的。当自己抬头望上四周看一看时,还突然有个念头闪过,如果有一部短剧是以灯光加音响为视觉+幻觉为题材的,应该还蛮特别的。(当时自己脑海里闪过的画面是满天星光的,也或许是受[星空]影响吧~暗暗的场地,只有幻灯,或者可以配上虫鸣声啊,什么海浪声,静静地来一段小故事要述说....应该不错啊~就比较天马行空的一部。

话说回来,[香店]有着两部曲。福建的故事是围绕着两兄弟的对话,映射出当今社会的年青人对于的看法。(这都是我自己所看到的观点哦)续承祖业,到底是如何被看待呢?如果你是家里的长子,你会以什么观点去对待祖业生意呢?接,就是孝顺?听话?伟大的努力奉献为家族成员着想?还是放弃了自己追随理想+梦想生活呢?是守死业吗?能够大胆创新吗?不接,是叛逆?是自私吗?剧中,哥哥和弟弟有不同的观点和立场,也能从两人的对话当中寻回一些彼此相处时的快乐时光。

个人的观后感是有一些部分的对白似乎为了要切入/带入另一课题显得“剪接”有点牵强。还是,太多想表达与欲涵盖的课题因素太多,反而有一点小杂乱。

[香店]接下来的第二部,是以潮州为主语。开场事先轻松搞笑的解说方式为大家注入了潮州疫苗,的确加分不少。因为至少大部分后半部提及/出现的生词,大家都有印象了。这个故事,围绕在一个强奸犯误闯入了三个女人的住处。三个女人顿时吓得花容失色,议论纷纷该如何面对这位罪恶多端的强奸犯。风趣夸张的表情,声调,对白表演把这个故事丰富了起来。饰演强奸犯的应该满好演的吧?几乎都是躺在那儿,又少对白。呵呵~

友人问我两个故事,我比较喜欢哪一部?我当时的回答是第二部啦。容易消化,又好笑!
没错,近期需要比较多轻松小品,笑一笑,没烦恼!笑一笑,世界更美妙!^_^




Comments

文文 said…
第二部,让我联想到那一只狼,三只猪的童话故事~~
pepC said…
也对哦~ aiyo..aiyo...有像哦~有像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