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末日幸存日记(3)

广东话有一句俗语:人善被人欺。
我是人善?还是被人欺?

记得圣诞节前,与同门同事,一同合搞个圣诞活动。因为一开始我们三人都在烦没有圣诞树,怎么像过圣诞呢?于是,大家各自去动脑筋。

天真的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现买即花钱又没有特别意义,如果能够自己变出一棵圣诞树就好了。上了网东寻西觅...除非有很大张的纸,才可以变出很大棵的圣诞树。但是,去哪里找适合的大纸呢?于是,放弃了。

突然,灵机一动,大有大做,小有小做嘛~如果可以变通由很多的小小,或许可以变出一个大大呢..于是,找看有什么适合的纸树,做法不会太复杂的就好。最后,找到啦!看了制作片段,觉得应该应付得来,所以隔天非常兴奋地把想法告诉两人。

“很不错啊~不过,我不会。容易学吗?你要教噢”
“应该不会太难,教当然没问题。如果确定人数,我们可以一人一棵迷你纸制圣诞树,一开始是装饰品,结束时是送给每位的纪念品。有够意思!”

周末,很开心地去逛书局,采购合适的纸张和其它原料。回家后,才正式尝试制作一样本。没问题,难不倒我!一口气,量,切,割,折,拼凑,点缀,黏结,自己完成了十棵。接下来几天,都满怀期待地那位说好要一起加班学习制作的开始放飞机...一次又一次地有理由的放。而我还继续自我安慰地说服自己“我喜欢或感兴趣的事,也许别人并不那么一样喜欢也说不定呀”。于是,我回家后,依然争取时间做一些做一些的,但是,有时候工作也多,累了,回家还是继续到不能继续就倒头大睡!结果,最后的那一天,7棵通宵达旦都要完成,因为隔天就要派上用场了!那一夜,仿佛和张智成合唱了一曲凌晨3点钟。双亲一见半夜还亮灯,就好心提醒“ 还不睡?明天不必上班哦?”我不想多辩,因为我知道必须完成的使命呀~(我何尝不想休息去呢?我是悃得很啊~如果先去睡,早一点爬起来再赶工,又担心不够时间风干...所以,拼了!

自己一个人完成了我说我要给大家一人一棵树留作纪念的,果然没有食言!(其实,如果时间允许和充足的话,我一个人慢慢完成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对于手工,我还挺有心思的。但是,只有3-4天的几个小时而已...那阵子,真的累!累!累!

自己完成了还不算什么。够力的是我为我所承诺的负责到底呀~食物方面的负责人当然要全权负责从筛选到预定付钱才算完整啊~真TMD的,再度给予我超烂的理由说no network,上不到网做payment!可是,明明就说若我可以帮忙,待会儿就电邮资料给我。(我心想:no network的话,不是连电邮也无法联上啊)好,再度告诉自己“不要太计较,换个角度想我不是被人揾笨,如果我不帮,明天所有人都没有食物”。结果,我当晚还得跑一趟银行,回家过账后,回电邮后才来继续我那7棵树咯~

后来,和别人谈起时,方知这个人总是把话说得好听,行动却...不过,难免也太精打细算了吧?付那么一些钱,也无法自掏腰包?打扮却那么时尚名牌的...最劲的还是这个人还买我安心的说“放心,很快可以claim回的,还是paid  in  cash的!如果,这么好办事的,为何不自己办呢?真是算死草!

Comments

文文 said…
坏蛋其实是天使假扮恶魔来考验我们的人生地,要这样想,还要敢恩他们。也因为他们,让你有机会大量付出,老天记下来了,我也看到了,有失比有得,呵呵~~ :p
pepC said…
原来假面具是这样延伸过来的...可是,为什么要有怀疑之心去进行这样的考验呢?

你有两个错别字哦~ :p
文文 said…
噢,看到了,惭愧面红ing,谢谢提醒. ^.^
pepC said…
没什么好惭愧的,就罚写两页的纠正字就好啦~:p
文文 said…
哈哈,你别逗我笑~~
pepC said…
我有吗?哈哈!: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