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末日幸存日记(4)


延续上一篇,其实接下来的这篇的确可以说是托福而换回来的bonus。
也许就像文文给予我的留言般,我属于失而复得。哈哈!

因为我的坚持和没有食言,结果,每一位捧走我的Origami圣诞树的人士,回到各自的办公桌后,就摆在cubicle顶。短短的几分钟,我因树而走红!哈哈!(原来PSY一炮而红的滋味是这样的)

“是谁做的?”
“是你做的啊?”
“哟~好美。怎样做的?”
“会很难做吗?”
“教我啦~教我啦~”

你看...一串问题接踵而来。重点是在不同时间重复地被人问。哈哈!
“很简单而已,不会很难。你有兴趣吗?”
“你去问看还有谁有兴趣的?有够十个人的话,我就开班。呵呵~”
“去准备好5张这样的size的纸张后,再来找我吧。”
就这样,打发了这群粉丝们。哈哈!

树大招风,没想到我那小树,也有如此引力!哈哈!

认真的兴趣粉丝是真的回去准备5张不同尺寸的纸张后,回来找我。那我也耐心地认真教她们如何折,以及给予一些小提示和注意事项,怎样才会更美。

至于那些说说而已的,不是我吝啬不教噢...要知道,认真是很重要的嘛!

更因祸得福的是,我的人气指数当天突然飙高了!平时,连那个甚少微笑打交道的‘柜姐’居然也从别人口中得知后,亲自从楼下来到我的cubicle拜访求学。(Hohoho~ 有爽到!)同样的,我都是一视同仁的回答:“去准备好5张这样的size的纸张后,再来找我吧。” 哈哈哈哈!

几分钟后,‘柜姐’还致电来邀我到楼下去教导她如何制作。好吧,人家基本上是人不离柜的,我就处理好事务后去找她吧。不错噢~她还准备两份。一份我的,一份她的。所以可以同时学习,观察和自做。她是最认真的。过程中,还小聊了一下,得知她是非常有兴趣手工制作,甚至还从桌底下,拿出一颗立体的origami球秀给我看。(那个真不简单)

所以,这个圣诞我其实过得还蛮有意思的。
因为,一个小举动的origami圣诞树,除了如我所愿的如果可以让十七位人士感到快乐的,又有圣诞纪念价值的,我已经办到了。如果放眼望去,整个办公室的cubicle顶都有一颗小树的摆设,那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一个人的我能力有限(17棵的赶工,累了),但是,透过分享,可以让更多人感受那一份喜悦,那才是真正的喜乐。因为快乐是可以被渲染的!

另外,题外话...在公司里我准备的交换礼物正是可以摆设在办公桌的非生命植物(那抽到的人如果我没有通知她的话,她可真的每天去浇水噢,哈哈!) 虽然是假的,没有真正绿化地球但是绿眼和绿环境呀~ Go GREEN, Go GRIN!! ^_^

我一直很想拍下所有的origami圣诞树留作纪念,但是,担心一个人下班后拍照,被CCTV拍到,以为我外泄公司机密就不好咯~
这是我学徒的作品,也是我今年2012圣诞快乐的成功复制品~ ^_^

Comments

文文 said…
呵呵~感受到你的喜悦,分享是一种喜悦;小小一颗树亦成了喜悦的传灯,真好。^.^

来临新的一年,祝愿你天天幸福、喜悦。
pepC said…
小小一颗树...?你看见了吗?

希望我能天天幸福,喜悦。

还祝你心怡,快乐。
文文 said…
有看见啊,谢谢你的祝福。:)
pepC said…
是这[小小一颗树]wo...你应该看漏眼了吧?:p
文文 said…
什么跟什么嘛?我搞不懂啊~~~~
pepC said…
再写多一页“棵”吧~
文文 said…
哈哈~~看不见,看不见~~ :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