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末日幸存日记(5)

2012年12月的最后一日上班日,当所有的人都下班去庆祝,狂欢了而我又是最后离开的一位。
其实,我又问了我自己一道问题:是我不够efficient吗?还是根本没有什么寄托了,所以发泄在工作上? 

不过,当晚我原本还不介意些什么的,可是越stay越迟而快接近十点了,依然还在懊恼那些数字问题。
开始有些烦躁了!

这些数字真的是我本应该烦恼的吗?也许透过我自己的方式去寻求答案的话,我可能不会面临这样的困惑。但是,因为善意的上属找了他人写的方程式来为我[迅速]解答,因为方程式不是我设计和编的,我根本并不全然理解,所以我反而必须更花一些时间去理解然后方能确定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无误。

我知道,早晨的截糊我似乎还没释怀。如今,同样的上一家再度出招,我不但找不到糊的方案不得止,飞鸽传书出去低声下气问糊的方程式是如何的,结果鸽子不知是半途也招人截糊还是私奔去了,一去不返还音讯全无,气得老娘火大了。干脆发函给上属,连同老板单声我不会寄出那一份报告了。因为我得不到同样的数字号码,一旦发了出去,肯定问题一箩箩。顺便问道:“为何同门部队必须让两个人干类似一样的报告呢?不是有点浪费资源吗?如果你们同意,我建议拱手让他去负责好了。”
的确,我是火了。关机,走人。

其实,对于这一份工,打的目的不过是为了生活费。若不,我想早就放弃了。
因为,这一份是前所未有的压力,并且黑暗的明争暗斗加不感兴趣的政治权力,我其实不会久留。
因为上回答应了上司,I'll try my best, it means I will try my best。所以,我把打了一半的信件收了起来。

庆幸的是,总算这回遇到了一位尚算不错的上司。我并没有坚决地急着想离开,多多少少也是与他有关。因为,他的确是一位经验丰富的program manager。以他过往的经验和衔头,根本无须委屈于目前的unit manager一职而已。不过,那一天,我对于他有了另一面的看法。

12月未的前两周,突然客户拒绝让我们出货。我无法硬碰之下,也无法答应。因为,一直以来,双方的会议上,大家都知道必须避开最后的两周运输,但是,并没有说好只允许有一柜货上船呀~我知道,在客户面前我吃定了大亏,不明事理的人更肯定是我个人的错。那时,我也只好寻求上司的帮忙。结果,他只说你必须尽量的去negotiate,try to talk to customer。TMD,如果可以talk的,我早就talk了。但是,这次关乎整个12月的revenue生死关头,可大可小的局面,不是我这个小卒就轻易可以摆平的。

打了一通越洋电话,不果。然而,这时已经惊动了finance部门的主管来谈论了。结果,上司才一齐到会议室来个con-call。于是,我们三人闭门准备进行谈判。怎知,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上司竟然以“出去找他上头”为由,就这样离开了房间。

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就酱丢下我...???

电话联上了,我该怎么开口?怎么谈?我根本毫无头绪,只好硬着头皮,一句一句慢慢地谈着...最后,也不知怎样地,我竟然捉到一个点。可以说是短暂的平衡点,让我出一柜也好。(而且灵机一动的联想到,就出掉那一柜利润比较大的)虽然,当天挂断电话时,是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不过,客户愿意尝试询问他方的意见,才告知我。那时,上司已在我半途谈判时回来了,不过,他一句话都没说哦。

当天,我也没什么话和他说。心里头,很失望。
如果,他的不出手是因为要让我自己处理和学习解决问题+成长的动机,他办到了。
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觉得自己能够独挑大梁,在这个时候。那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所有大大小小的注意力都是关乎month end revenue closing,上司不但不出手,甚至连封电邮也没有捎给咱们的customer director寻求协助,更没有第一时间highlight给dept manager。只交待我一定要预先通知大家咱们有可能有风险,有危机噢~然后,抛下一句:“you told them there's a risk, so if you able to solve it, you'll become the hero”
Damn it! 我才不要也不希罕在这样的时刻当英雄!

告诉自己,如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依然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继续值得留下来的原因,我不会因为再为了报答他人对我的好而怜悯留下来了。下一回,我会比较自私的想过自己要的生存方式。我不想不快乐和失去了自己的健康。黑暗的一面并不适合我,我学不会也不想学会如何暗算别人,甚至踩踏别人来上位和争取好感的小动作。


Where's the team spirit of all for one & one for all?

Comments

文文 said…
跟这样的上司,心“冻”过水,快找你伯乐去吧。
pepC said…
跨年前给他致谢并祝福的短讯,他回我说他很荣幸选中了我。You are motivate with many good points. We should work as partners instead of me bossing you around. This way...your strength & mine becomes a strong partner.
@_@
文文 said…
你没回覆,"you're so nice"吗?呵呵~~
pepC said…
我打算唱“谁让我心冻?”给他听。。。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