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华丽的冒险

上个周六(29/6),收到讯息有一项捐血运动,所以跑去捐血。翻看红簿子,发现最后一次是4月8日(也不知自己怎么算的,竟然觉得4,5,6,三个月了,可以捐血所以就去了)后来,在捐血的事先检验过程才被发现其实并没有足3个月。(正确应该是7月8日才算,还差10天)不过,在检验的过程中,其实红血球的指数还蛮高,所以医务人员也通过了。
那,我也很高兴地可以躺下来捐血了。
医师喷射蛮多的麻醉剂,冷冻到~然后,又告诉我最好别看,因为针口比较大,会痛。(我好奇地问,跟普通的有很不一样吗?)
这是我450CC的鲜血(呵呵)


和平时不一样的是,我一躺下的时刻,正好播放的是槟城Bon Odori的烟花表演。就这么恰巧地把自己想象成躺在草地上,抬头欣赏一场华丽的烟花表演咯。(真美)









好戏在后头...
休息够了,我就喝了一杯热饮料,然后才慢慢离去。怎知,电梯从10楼下到底楼,除了电梯,头就感觉怪怪地,所以步出后,就走到lobby的椅子上休息一下再离开去取车。

外头天气炎热,快抵达车子时,眼角似乎要开始冒出一些紫色,粉红色的花朵似的,于是,马上加快脚步(因为以前快晕倒的时刻,也是先有这些花朵的出现)
上了车子,马上开窗,开空调,躺下,把脚抬高直到脸色比较恢复血色,才开车离开。
这是第一次捐血后有的不好预兆。

今天早上醒来,感觉头怪怪的(福建话称kong kong的),依然上班去。结果,很累很喘的才刚走到自己的位子,放下包包。姓老的就点名会早会去了。(其实,我也只不过是像陪审团那样,坐在一旁听着他数落另一位上司。)

早餐没着落,后来就吃了一个london roll,找来了半包的MILO,吃了喝了。感觉还是怪怪的。我也向姓老的解释说我感觉自己好像会随时晕倒的感觉。(所以,边走都边扶着某些东西)

终于,午餐时间到。还是有位女同事开车一起外出,顺便去看了医生和解决午餐。
结果,血压低。(110/60)我还问了医生to确定正常的是120/80对吗?那,和上周捐血其实不足三个月有关系吗?其实,是可以解释的。When the body loses blood, from an injury, surgery, menstruation or a bleeding disorder, it also loses iron. Since iron carries oxygen to the cells, when iron loss exceeds the iron stored in the body, a person feels tired and weak.. 我的红血球不够了,造血正常的红细胞再生需要至少3个月,所以,我就是没有足月就捐血,如今,红血球少,造血慢,如本身的铁质也流失了当然影响了血和氧气的输送,晕眩或疲劳就是症状。

所以,自己要小心咯。目前,要休息和补铁和营养。要快点强起来~ :)

Comments

文文 said…
还好不是在驾着车; 好好修养,天佑善人。^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