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

续《深夜食堂》开动后,接下来的菜单。
いただきます

两者都是远道扛回来的战利品。
阅过蒋薰《孤独六讲》后,就一直就很喜欢。
这一本,在纪伊国屋书店仍是新上架的书籍,随意翻阅就欣赏他里头的黑白照片。欣赏可以把照片拍得这么美,文笔又好的他。
《吴哥之美》对于我去细读翻阅得遇上一个做好心理准备的时机,我觉得才会去翻阅。
就像要到柬埔寨吴哥这个地方,我觉得心灵上没有做好准备,我都不会去拜访此地,因我不想浪费不懂得欣赏和感受它的美和感动。

《好日好旅行》- 叶怡兰。是我首次接触她的书。挣扎和来回了一天,隔天还是在临走前决定把它买下收藏。当时迅速翻阅时,就勾起了少许羡慕的心态,可以一面工作,一面享乐旅行,是多么棒的职业和生活方式啊。照片也是居功了不少。

今天,看着她的序,就发现自己有好几段喜欢的文字。
"我始终相信,幸福是动词,而非名词;不是遥远的目标,而是当下的实践。"(第一次见到原来可以这么样看待幸福 - 幸福是动词)

[日日是好日]-日本作家森下典子之解:
一味考虑过去与未来,当然无法安心过当下的日子。人生的道路不止一条,专注当下这一刻,才能无所挂碍、自由自在活着。

[在旅行里,玩味生活;在生活中,悠然旅行。](不由得让我想起我的一位好朋友所持有的金句)^_^

翻开第一章 - 在旅行里,玩味生活。她就这么写道:
旅行,是人与这个世界互动,对话的一种方式。藉着远走到不同的地方、接触不同的景物、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从而丰富自己的识见,视野与心灵。

在互动与体验过程里,还能一步一步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知道怎么面对这个世界,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样的人生,知道怎么样让自己活得更好更自信更开心,而后,真真正正,活出自己。《好日好旅行》

我想继续地翻阅下去的话,我会继续更喜欢上这本《好日好旅行》。

众多的书籍当中,难得这一趟精简地选购了几本真正喜欢,想看的书...有种没有后悔的幸福感。^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