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笑有认真的美好

那一天,因为迟迟开会结果在公司食堂用膳,在我差不多吃完时,这一位仁兄过来和我打招呼。其实,我并没有很熟他。但是,平时还是会和就算一面之交的人甚至清洁工人,保安人员,货舱管理员等人微笑点头的。所以,我是这样‘认识’他的。

他一过来不久,就一副记不起却又很努力地在翻找他的记忆库的神情,然后不好意思地开口说:“不好意思,你是叫什么名字?”我其实有点惊讶,因为之前曾经告诉过他呀~这个人怎么怪怪的呢?

后来,话说开来才知道原来他在几年前曾经遇上了严重的车祸。侥幸的度过鬼门关,但是就是有这样的一个后遗症。他不太能记得某些事情,某些东西。他说这样很不好,无法记住昨天的事...虽然自己的状况已经改善很多,因为年纪不小,却因为一场意外,还连累到父母亲的照顾。庆幸还有一份工,公司还聘用他。以前的他,也有一些不良嗜好,例如抽烟,现在也没抽了。我说,其实不记得过去的也未必不好,反而可以当作重生,记忆由零开始。那时候,自己心里在想也许是上帝让他大难不死,重生的意义就是忘了以往一切不好的,然后开始活得更好也说不定,不是吗?活着,必有其因,也应该是一件美好的事。

和他的一番对话后,我觉得自己还不算遇上什么大坏,如果因为工作觉得难受,那还不如这位仁兄的惨遭遇来得痛苦吧?抖一抖精神,好好地努力回去工作岗位继续加油!

去洗手间时,那位清洁女工突然对着刚走进去的我说: Gong Xi Fa Cai~
啊?还很早吧?还有3个星期多。然后她接着说华人新年快到了,到处都开始卖新年货....
简单的回聊了她几句...然后,我就出去了。
出去后,我又有了一点想法。
她只是纯粹很简单的想对我(刚好我是华族嘛)说一说,谈一谈她近日见到华人新年快到的一些情景,并祝福我新年快乐,就这样简单而已。有时,我们反而会不会想太多觉得别人突如其来的问好或关心,开始起疑或觉得别人有什么企图然而自筑起防备的围墙来呢?
这个世界本来很简单,但是有些时候就是人类把它给复杂化,对吧?
我希望我也可以办到将事情简单化,将自己的思考简单化,那样子我自己也不会太过于给与压力自己嘛~然后,警惕我自己凡事要记得简单化噢~

某个早晨(我带着有点不太想上班的苦脸),才步入公司不久,迎面走来的保安对着我说"Good Morning"。自然反应的我就微笑点头回了一句“Morning”。
突然那一瞬间,我又觉悟了一件事。
难怪,我无法有美好一天的开始,因为我连早上好的那个“好”字都拿走了,把Good吞噬了,怎么会有一个美好的早晨呢?所以,又提醒了我自己以后一定要多多注意:要GOOD Morning,才会有好的开始,美好的一天啊~ ^_^

结合所有的这些小事情,小故事,又有另一个总结。
每一个人,都在我们的身边扮演着一些角色。也许,他/她担任的角色只是一名路人甲,清洁女工,保安人员等等,都可以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对象。平时对比任何身份/阶层不及我们的人士,都应该保持同样的问好微笑和关心。因为我们无法得知,在什么时候他们的一个小动作,一句简单的问候/祝福/关心背后,其实也可以给于我们一些鼓励的力量,暖暖的爱。
 
我很高兴自己从第一天来这里上班都培养见到他们,我都一定给于微笑。也许是平日烧的好香,自然有这个福气感受到这些。(说真的,反而要我对高层们微笑,哈哈~省点吧!可能就是不习惯对于高层人士接近,所以...不懂得圆滑。但是,我就是不需要圆滑和表现虚伪来不博取高攀的机会咯~因为我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