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believed...

去年的十二月,在书展中捞到的宝。(真的是走狗运的啦~小野的那本,除了还可以要得亲笔签名,还被抽中为当天的三位幸运儿之一!哇哈哈,结果,又获得RM50赠券还可以上台和自己欣赏的作家握手合照,超值得+ 爽得不得了!不过,今日当作家的真是钱不易赚啊 ~)

蔡志忠的作品,从中学时期开始,我都很喜欢他透过幽默风趣的方式去说故事,而且以漫画的方式把一些很深的道理/知识简简单单的四格漫画和一些文字就可以把我给吸引。所以,中学时期,如果在图书馆里让我找到这样的宝藏,我都会很开心。(因为漫画书似乎没被看好,很难找到的!LAT's 和蔡志忠是我唯一找到的而已)那时候,我告诉自己以后有钱,一定要整套的蔡志忠都收集齐。但是,后来因为翻版的很多,也不想随随便便收藏。直到这一天,我走着走着,却发现了这俩集 - 《儒家思想》(上下),《禅宗思想》(上下)就立刻买了下来。目前还在慢慢地咀嚼着《儒家思想》,还是有个坏习惯,不想太快把书看完。:-p

小野,不用多说啦~ 第一次出席他的讲座交流会后,买下他的作品 《爱情解严》,就爱上了。因为那是一本以电台DJ做节目的手法,再配上真实生活中的DJ的心底话,就这样一则做节目,一则心底话,很特别嘛!当然,小野本人也很风趣的谈吐,也是卖点。

前一两年吧,在他来槟城的时候,再度买了一本他的《有些事,这些年我才懂》。而这次,我选择了《世界虽然残酷,我们还是... ...》,我觉得他的视野,手笔更不一样了。 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读者也成长了,我不是不相信童话,而是比较想听听看看写实的想法和看法。随着小野的见闻,文字...真的会发觉现实生活中,他也是怎么去看待一些不如意/化悲观为乐观,把不快乐变成快乐,如何让自己去相信生活还是美好的。就像这一本《世界虽然残酷,我们还是... ...》,来得正是时候。^_^

我很相信书籍是我最好的陪伴和良师。每每遇上生活上的一些不如意或挫折时,都会很凑巧地为我解答,比给予我正能量,我喜欢!To be a better one~ 

“我相信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不会有一个为你打造好的完美环境,等着你来发挥所长,施展你的抱负。如何在一个不利于你的环境下工作,慢慢找到能证明自己实力和优点的方法,你的人生才会有很踏实的成就感。”

“我在日出时醒来,知道此刻我正在一趟遥远的旅行中。世界虽然残酷,但是阳光永远是那么温暖,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感觉竟是如此的美好。我们还是有很多人事物值得信赖。”

“我们得学着相信自己的选择,学着相信自己,这样才能相信这世界的存在是有它永恒不变的法则。”

所以,相信2014。相信美好的2014。相信快乐美好的2014。相信2014是快乐+美好的!^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