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可以不生气为快乐活》


周日的早上,独个儿徒步到外头去享用一个人的早餐。一来可以当作运动,二来我自己定的[无车日]。美好的一天却在路途中发生了小小的不完美,其实只要那位司机说一声道歉就够了。但是,他并没有。虽然有停下车子,等我走上前,却也没问我受伤了吗? 反而,等我开口。
“你的车子的左边车镜碰撞到我的手了,你知道吗?”
“你走得这么出,要过马路不是吗?应该要看路啊!”
“先生,你的车子从后面开来,难道看不见行人的吗?左手边有人在割草耶,我当然要闪避些。”
“我哪里知道你要走哪里? 你走这个方向的就错了,应该走对面的呀!”
“我要去的方向是这里啊~我没有要过马路啊!当然走这里,干嘛要走在对面的马路?再说,我的后面又没长眼睛,行人在前方走,你的车子往后面开来,你看见行人就要小心驾驶,放慢速度的呀!”
叽里咕噜地数骂我,然后连道歉也没说声就开车走了!
真是不知什么人来的!算了!不要因为无谓的人影响了我的心情,继续走。只是因为车速,被碰撞到的右手处泛红了。

到了二楼咖啡馆,大汗滴小汗的找了个位子,点了吃的,喝的。
真是机缘巧合,书架上有着这么一本书《今天你可以不生气为快乐活》,哈!翻吧!消走那些不愉快的~

“为快乐而活,是一种洒脱,是一种境界,是最为成功的人生。
生活每天都在继续,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快乐和烦恼每天都会伴随着你。
当烦恼来临的时候,用勇敢来代替沮丧,用乐观来代替悲观,用宁静来代替烦躁,用于快来代替烦闷,那样的话,烦恼在你的心灵就无从生存了。而且,如果我们没有给自己套上烦恼的精神枷锁,如果我们总是在设法给自己寻找快乐,如果我们都能善待自己、善待人生、如果我们都能明白生活的真谛是快乐地享受生活,那么快乐就会围绕我们的身边,生活也会是有滋有味的。” (摘自-《今天你可以不生气为快乐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