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力推荐 - CHEF

介绍一部我个人非常喜爱的电影 - CHEF。
偶然的上周,我逛了一下电影院网站浏览最近有什么好电影可以去看看的。法国电影节有多部电影上演,可是槟城的话,要等到六月。结果,当天就搜到了这部国际电影。翻看了一下预告片段,我就莫名地对它有好感,非常想看!怎料到,全国只有KL上演,槟城--没有!!!天啊~怎么会酱?!真的好失望哦!

过了几天,再度上网浏览电影院。却发现这部电影竟然在槟城开始上映了。太开心了!再度邀了那天原本要邀请一同前去看的朋友,马上就出发了。

我想我一开始时对它的美食制作手法感兴趣和吸引住了。但是,在欣赏这长达115分钟的电影过程中,我除了十分享受整部电影带来的愉悦,喜感,故事情节,蠢蠢欲动的音乐之外,深深感动我的还是主角在底谷怎样继续探索他对他所兴趣的烹煮,对食物的热诚继续摸索出一条属于他热爱的,享受的,快乐的道路。在此同时,电影也能够在这短短的115分钟充裕地表达完整一个孩子对爸爸的看法,爸爸对于带孩子的问题存在,一个原本破碎的家庭却能够重修旧好,现代社会的先进促使的一些代沟问题,如何能够透过与孩子的互相学习和成长来互补,甚至可以看到现实社会(尤其在工作上)的事实情景,如何从卑微的身份去为自己争取和说话。我突然想到了我自己。

我不也在摸索着自己的出路吗?
当我看到主角开始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路,在车上开心地驾驶,快乐地歌唱,全情的投入自己热爱的工作时,我知道那才是他真正的快乐。他找到了!

我也非常喜欢那一幕,他非常严厉地喝责自己的孩子必须自己处理那又臭又脏的器皿。我可以了解身为一名厨师父亲的他这么苛刻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处在厨房工作时,就算那是什么狗屎腐烂恶腥难闻垃圾都好,都应该尽责去处理和面对,因为那是份内事儿。厨房是厨师的工作室。但是,对于身为小孩的他并不明白身为大人所面临的种种现实情况时是不会有人像他老爸一样替他解围处理,小孩只是觉得我已经很尽力去帮忙,协助你整理清洁打扫,为什么你还这么执著我非照你意思去处理不可呢?还是那一句,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一幕。

电影中也穿插了一些时尚的玩意儿,例如社交网站,讨论区,一分钟短片视频。的确,妥当的善用,这些的确是可以很好的宣传武器。

另外,这是后期我才发现原来direct & writer本身就是原自于主角的手笔。而且,多位演员都是Iron Man的阵容演员。是有震惊到~

Anyway, 真的难得一部长达115分钟的电影里可以完整的表达这一切,即不沉闷也不啰嗦。
所以,我极力推荐 - CHEF。 


(这是来自[香港仔]里头,我喜欢的一首歌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