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住院记(第一天)

朋友说我过着像女王般的待遇。呵呵~如是女王,也是受限制的女王,只能自己找乐子。

一个人选择搭GRAB到医院挂紧急号,然后看诊,到办理进院,都是自助式。

唉~没想到,真没想到。一个公共休假(大宝森节)我既然也去扎了几针(请看图)。我还抱怨护士小姐扎了我两边手各一次。


对了,还没交代为何进院。由于前晚咳嗽恶化,咳到声音沙哑,晚间发烧,吐青浓痰,然后早上开始咳出有血块和血丝的痰,开始担心了。所以,还是去医院看一下。原本医生也只开消炎药给我,但却周四要告病假一天,周五回来复诊。我却觉得太麻烦了,反正周三今天是假期,干脆入院一晚,让医院做个妥当一点的检查,自己也安心一点。(这是我自己在提问了医生若住院有些什么安排给我后的建议,才自己做出入住医院的决定)。

于是,又抽血啦,照X光片啦,然后入住病房。
由于早上匆匆沐浴后就出门,所以早餐也没来得及吃。一到病房就要求护士可否给我些什么吃的。结果,只来了杯热薏米水。不过,不就快呈午餐了,所以也不多要求。

然后,开始写讯息给老妈,告知详情并住院一事。因出门前我只说了声我去看医生而已。若他们得知住院,一定以为什么严重大事般。由于声音哑的像鸭子般,所以也不太想开口讲话很多。

午餐来了,清炒芥兰,蔬菜汤,蒸鱼。前者和后者里头都有姜丝,感觉自己好像点了什么月子餐似的。天啊! 我最讨厌的姜丝!! 汤有点咸,菜有点硬,勉强吃光鱼片和2/3饭和芥兰而已,还好有啫喱当甜品,这个最好吃,所以吃光光。

护士来问话,然后给药,滴鼻子的要求平躺,咳嗽药喝了半小时内暂不喝水。全都乖乖就范。然后昏睡过去。睡到很热,醒来。才下午二时多。

不久,弟弟和妈妈给我把我需要的一些用品送来了。老妈问了好些问题,我答得有点喘,加上声音很沙哑,其实不太想说话。过会,就请他们离去了。反正也不需要怎么陪伴,瞎坐好浪费时间嘛,所以让他们去干他们要处理的事儿去。

又一阵昏睡醒来,享用下午茶。刚好睡到肚子饿,醒来有红豆面包吃,配美禄一杯,也真不错。

之后,玩玩手机,看看书,拍拍照,又等下一餐。五时半左右,又是晚餐咯。这回是鱼粥。也是吃光,除了姜丝和酱油。嘻~
然后,就是这个啦。

                嘘~prison break开映啦。。。
                    Jail break on the go....
                   与我的五轮驱动,哈哈哈!!
在小公园走了1187步,因飘雨了,所以告吹回房。再度量血压探热,血压恢复正常,烧退了。(之前第一次在病床的血压,140涅!高到~吓死我)


享用埋最后的夜宵,又是美禄配玉蜀黍饼干。然后洗刷换衣物后,手机和姐妹哈拉一番,candy crush后带上眼罩就寝。却辗转难眠,也许灯光还亮着吧。。。谁知,昏昏欲睡时,却听见护士呼唤我,叫我吃药。也还好,咳嗽药喝了更好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