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住院记(第三天)


今早,六时多被挖醒了。护士小姐吩咐我起床在七点前把早餐吃完,然后就开始禁食禁水了。

嗯,我照单全收。

洗刷完毕,吃掉早餐。几块饼干配美禄裹腹。然后,躺在床上玩手机,直到收拾床铺的把我从床上请下,然后提醒我不可在哪儿充电,所以,就坐在椅子上。

然后,去冲了个凉。还是决定不换上哪件手术龙袍,我怕冷。(因为里面必须真空的)。况且我的手术快下午一时才进行。到时在床上把帘子拉上换了再算呗。

好无聊,只能一分一秒地等。手机也滑了好一段时间,游戏也打到一个限制了,还是坐着看书吧。


接近一点了,护士叫我把龙袍换上并小解。我来不及好好回复弟弟的来电,就匆匆地写了简讯告知我要准备去手术室了。躺了上去病床,护士问了几道问题,然后把门关上,要我侧身。因为她要给我的屁股扎一针,让我放松。跟着,床就被开始推动了。视野就真的如电影般的镜头,头顶上就是一幕幕的灯管画面而已,进入电梯时,迷迷糊糊不清不楚的略有见到几张路人甲乙丙丁的模糊脸孔。然后,来到了手术室外边,停了下来。

我当时会害怕吗?其实,什么思绪都没有。算是平静的,可能多年前都面对过这些场景了吧。我像那些停放间的大体那样似的,被搁在停放处。右边放眼望去,还有好几张床和病人。不久,我的床再度被推动了。有个女护士把我推走,然后也抓着我的右手插管处。然后,她告诉我将要给我打针了。过后,我只记得有个氧气口罩把我的鼻子盖住,要我用力呼吸,然后我就昏睡去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再度清醒过来时,听见人声,应该又是被退了出手术室外等我苏醒吧。不一会儿,我被推回病房了。

回到了病房,继续躺着。但是,爸妈也来了。所以,由老妈打理一些事物。她帮我取了手机去,我记录了时间。发了个简讯给弟弟告诉他,我出来了。那时,已经是3时40分。我好像不止消失了十分钟。

可怜兮兮的我,还要自拍一张。

由于没有进食喝水,其实我去比较关注何时才可以进食。还好,我有偷偷放屁了。(羞)后来护士小姐说你要去小便,如果没头晕,可以喝多些水,然后就可以吃东西了。

爸妈趁着大雨来临前就告辞了,我也觉得他们早点开车回去我反而比较安心。吃了我的鱼粥晚餐,医生来看我。他说两边鼻子都各别抽取,右边的比较多。他还去做了个手势,大概那么多。然后,照照我的鼻子,照照我的喉咙,他接着说明天应该可以出院啦。好开心听到这句话!!

接下来的时间,我都是蛮清醒的。上厕所啊,脱下龙袍换回自己的衣服,梳头,充电话去等等。。。然后,坐在床上收看八点的新闻。

越看就越觉得眼皮重乐趣,才八时多,我就开始觉得悃了。于是去,跟姐妹们道了声晚安,却还坐在床上继续candy 大战。直到我老板突然出现。"又说要睡觉领取,还在玩手机?" (呵呵~被逮个正。)
                     学生们送给我的慰问卡

她给我带来了我学生们的自制卡,安娣的爱心红豆汤,还有美颜的眼霜膜,体贴的口罩等。然后,我向她理解了学生的表现,谈了好一段时间,才让她离开。

她走后,我依然等到护士小姐给我我最后送药后才上床睡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