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news is good news

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几天前, 在群聊里就有位群主问大家怎么这里安静了这么久啊?大家都真的这么忙去了吗?跟着我就写了这一句 “No news is good news"(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不是吗?
我不知那位群主怎么去理解我的这一番话,接下来的我也不多说些什么了。

没几天后,翻阅着《我敢在你怀里孤独》的最后几页时,就出现了这BOLD黑的字眼- 没消息就是好消息。“他一定过得很好所以没有出现。”奶茶这么写道。看了,我不禁地笑了。
那,我笑也意味着我认同吗?是也不是。
没消息却很硬要去写些/PO些什么不是更刻意和没诚意的敷衍吗?写出一些无关痛痒,有的没的问候话语吗?也许就是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消息/话题想聊想分享的,那不就安安静静地过生活就好啦。因为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努力在过自己的生活,活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由于众人想邀约周末出来聚一聚,后来我才不得以向众人“更新”我的最新消息。我是这么写的:“既然你们想听来自我的消息,那就不是好消息咯。这个坏消息就是-“我出水痘啦!”
此言一出,果然就整个热闹起来!大家七嘴八舌地你一句我一句地一番言论... ...(也许,这就是那位群主向往的“不安静群聊”吧~)-_-|||

是的,是老诗“出珠”(福建话“出珠”- 出水痘,也许是因为一颗颗,像水珠般的缘故吧)
不是老蚌生珠。

是的,于12/4(经由医生证实后)开始起,我就把自己隔离了起来。隔离的原因很简单,我担心传染给我家俩老,他们都无法确认是否出过水痘。

10/4 - 我已经“荣获”医生准证,可以明目张胆地休病假去。但是,这一天,我依然生龙活虎地工作,因为连医生也无法肯定那就是水痘啊!并且,我只是轻微发烧而已。所以,我必须继续仔细观察,有待证实。虽然,在学校里的确是由一孩子开始病发引起一阵恐慌。(对于所有没有出过水痘的我们,是怕怕的!)

但是,9/4的我已经有一些迹象让我怀疑自己一定也中奖了。所以,我还和姐妹们特意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象征式的和鸡肉其他美食说掰掰~ (此举像极了那些孕妇们即将要去做月子之前的举动,呵呵~)

12/4 至 27/4 的这十六天,384个小时,23040分钟,1382400秒里都是我一个人独处的时间。
(除了早晨通常都会去拿热水,食材,食水之外)。

一个人独处也没什么好害怕或可怕的。每天最忙的或比较花心思伤脑筋的不就是给自己弄吃的而已。我想,我也许可以出个什么水痘期间的料理食谱了吧。(哈哈)

 

给我一个简单的Halogen Cooker 和 Thermal Cooker, 我每一天的膳食就不成问题啦!^_^

后记:年龄越大才得水痘,并不可笑。但是,在要出与不出的期间,整个人会觉得浑身不对劲,骨头疼痛,后脑勺疼痛,肩颈不舒服。
12/4 - 是开始冒比较多的水痘。
13/4 - 是水痘巅峰期(晚间差点就想裸睡了,痒死)。
14/4 - 领悟到了“干爽”的要诀是多么重要的领悟啊!(就奇怪,怎么大部分的人都只会提说很痒很痒避免去抓它,而不是分享要保持干爽才是最重要的事呀!)
15/4 - 开始不涂药在脸部。
16/4 - 开始索性不涂药在身体。(因为涂药是一个自己极之耗时却又要小心翼翼地耗力的大工程呀!)
17/4 - 「老男孩」追剧完成。
18/4 - 开始处理一些正经事,例如找资料出习题。
19/4 - 跟进学生们的近展。
20/4 - 追EA form,update个人所得税。
21/4 - 好朋友来探监。
22/4 - 来点轻松的综艺娱乐 “奔跑吧”, Peter Rabbit, 10 x 10。
23/4 - 开始了「南方有乔木」。(不怎么好看,也是冲着消遣而已)
24/4 - 《我敢在你怀里孤独》
25/4 - 追完了「南方有乔木」,submit了BE- form, 开始了word search
26/4 - word search completed.
27/4 - 这天终于到了!(还是去见一见医生先~ 确定不会再传给孩子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