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自己

这一次,至少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玩了。谢谢你~

这一次,我也觉得我又对我自己更了解我自己了。

难得的姐妹们聚餐,我的办事处难得可以成为提供大家聚餐的地点,我很乐意也很感谢姐妹们的赏脸。见到一群人在开心聚餐,心中的孤独感还是会有的。也许是我不熟悉的话题,我无法参与;也许是我不愿打扰大家聊得那么开心,我宁愿成为斟茶递水的那位阿四吧。但,我开心也乐意。(因为这就是我)
 
有位好朋友突然问起我:“这阵子下来,你的安亲班打算怎样啊?是否还继续下去?”

我回了她说:“这个时候,只能以不变应万变。还可以支撑下去的话,我还是会继续,不会轻易放弃。当初就是希望这一次为自己坚持,试了再说。殊不知遇上了疫情暴发加上MCO/RMCO,虽然那三个月都没有给自己领薪了,但是真不到我不行,我还是不愿意开口向人求救(就算我哥愿意借助我度关过难关),我说:放弃容易,坚持难

有时候,也不知道这一次是哪来的勇气,宁愿坚持都不愿逃避。换作以前的我,一旦遇上了不如意的,就想逃离,不要一直陷在那个死胡同里,觉得很辛苦。

也许时间久了,是我觉得应该成长的一刻了,必须学会面对某些责任和面对自己的不勇敢,所以,这一次,我还在坚持。虽然,我不知道这样的坚持是不是会很傻,不赚钱还分分钟赔钱的生意/职业,真的还值得我去投入经营吗?我并不晓得。可是,我觉得不是时候放弃这份我觉得还蛮自由,由我主导的工作,而不是跟随别人公式化的系统去生活。(我会觉得那更没意思,虽然薪金方面我可能不必伤脑筋,但是,这种经济局势下去另谋高就,我还是觉得守住目前的也许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好些人说一场疫情下来,可以让你更认识自己。当初在MCO期间,我好像也没太多时间去好好认识反省自己和发觉自己的不同之处。好多人在那期间作了好多平时不做的事儿,发现新的爱好,读了很多本书,煮了很多新的佳肴美食,锻炼好身子等等,而我却觉得我好像都没干这些,我只知道要掌握google classroom,怎样做Quiz Online,找资料,输入资料,准备教材powerpoint slide, 打印,准时上线上课等等而已。真的闲下来时,就是看看一些轻松综艺节目笑笑解烦恼解解压。总之,MCO/RMCO好像迷失自己却也好像有多了解自己一些。(因为看到认真去应对、去面对、去解决的我呀!)

至于我的动力,我想:来自于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一大快乐吧!我的重心一直希望他们能够变得更好,无论是课业还是人格修养方面。当然,我比较注重品行和态度,因为这个比较重要。

说说那位新学员吧!虽然偶尔还是会苦恼在地上,但是大部分时间还蛮合作的。我最顶不顺的还是她那个“拜托拜托“之手啦!(搞得我好像死了那样,要用拜的吗?)这是她在求饶的信号,我才要喊“拜托”不要再“拜托拜托”我了好不好?!?真是好气又好笑!还有,原来她也是会怕比她更凶恶的人啦!有几次,她无理取闹地任性发脾气跺脚生气气,我也学她angry的样子,拍了一下桌子,她吓得哭了。哈哈哈哈!不要以为只有你会生气气哦!我喜欢用激将法哄骗她吃她妈妈为她准备的早餐而让她停止哭闹,喜欢她靠着我的大腿让我帮她吹头发,喜欢她静静地坐着让我为她绑头发,喜欢诱她和我互动多开口讲话的时刻。我真的可以很单纯就喜欢这样又忙了一整天。现在回想起以前每天一大早飘扬过洋开车过大桥去上班的理由还不是很简单而已,就纯粹可以在每天上班下班看见不同的日出和日落。

简单的快乐就是我的生存方式吧!^_^

夜深了,体能差了。不该迟睡,晚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