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2020礼物

终于有得好好休息几天,并且让关了自己好多个月的我可以好好犒赏自己一餐像样的美食咯!(年末的最后两周都只是上班四天而已,太爽了!至少我只需再面对那群小恐龙们多四天,就对这一年2020说掰掰咯!)

眼看年关就到,也应该好好检视自己了。

从2020一接手的营业棒后就开始紧张,兴奋,忐忑不安。想说自己一个人真的有能力扛起这责任吗?虽然说先前也同样是在同样的环境里上班,但毕竟那是领薪替人打工的日子,就算没有做足100分,薪水照领,其他什么责任公司财务状况一概事不关己。可是,角色一转换,情况就不一样了。除了很多时候很多事都几乎要亲力亲为,包山包海,大小事物,都必须自己一手操刀。相对的工作的时间似乎并没有比之前短或来得轻松。就连周末其实心里还会想着什么东西没做,什么东西没买,下周菜单写了没?深怕自己漏了接孩子们的下课时间,还特意把时间表打印了一份,贴在自己的车上提醒自己。


疫情一来,打乱了原本还算驾御地得心应手的事务和日常营业工作模式给乱了阵脚。18/3 - 14/7是一段漫长的日子,学费得自己想办法调整收费,经营方式也得改成线上课。


第一次的停课三个月后,担心covid-19之余,也担心黑斑蚊症肆虐,自己动手钉防蚊保护自己保护学生。一个人收拾打扫的过程中, 书本的重量完全把桌子给弄坏了!😅💸💸😭破财啊!只能安慰自己"除旧迎新".

学会了如何自身度问题,解决问题,给予不同配套方案,如何开源节流等。

什么时间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我buy不了,因为很多时候的变卦根本就无法预料,更别说做准备,所以去做就对了!从实践中错误中学习,更改步调咯。庆幸的是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家长都很配合,真是感恩万分。可能自己的对策也应该合理不过份吧,呵呵!臭美的自我感觉良好!

我把它送走了,在beli nothing平台转让给有需要的友族同胞。

          学会疫情之下的new norm

个人方面的话,我觉得我比起以前较敢于面对自己,做真实的自己。不必要的"烂好人"  或 "大坏人", 甚至拒绝人都应当根据自己的舒适度去判决,忠于自己。

在面对和父母,尤其是MCO期间,也开始不再执着,就放过他人,也算放过自己吧!能说的,能做的,我也尽我所能了,一切就交由天命咯!

在友情方面,我一直秉持着一句"贵精不贵多", 也许该学会适时的拒绝别人,对自己自私一点,别再为他人过度着想。也是时候来一场去无存箐的筛选了,除去杂质,保留精华。

我的2020刮刮樂 - MCO期间力挺自己的胡氏安定园给力销售榴槤送货时太high到给榴槤刮伤。为自己的E Care打拼,扛得住的无形压力和酸痛,自己刮了算! 💪

年末时,哥哥给我送来一份温情,惊喜之余也真的温暖了这个妹妹的心。哥哥说的话"pampered yourself", 深深地触动了我。2021, 我希望我可以对自己好一点,不要忘了适时犒赏自己,善待自己,爱自己多一点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这句话,要做一些些调整,放宽一些些对自己的严谨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