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愚能自愈吗?

看来今晚我想早睡的计划应该是办不到了。我想,今晚我会想很多而难以入眠吧。

214这天,鲜花祝福什么不是我的看点。为着学生今天的网课而昨夜熬夜,因为没有参考书复印纸这些,我只能往网上找。网课静悄悄地度过和结束。结束后,开始对于家长们针对我这周没有营业这一块似乎有些话语。

话说3号起得知A确诊。1B5号PCR阴性。2B7号RTK阴性。而我所见的是2B, 从3号起我决意与父母自我隔离,除了浴室,厨房,客厅,每走过,我必消毒。7日我自验阴性,也上班去了。7日下午去做了PCR。安娣7号没来,因为有发烧和感冒,所以我请她在家休息。7日,我自个儿负责扫地抹地,接送,打包午餐和打理学生。(还好安排没去上课的学生可以别过来就呆家)我依然一手包办多人角色,安娣,厨师,司机,老师,院长。

8日早上,自我检测做了3遍。第一个有多了一条浅线。魂飞~第2和3阴性。通知1B,1B建议我等7号的PCR result. 结果,是Negative。松了口气!

9日早上,这天是off day。小心翼翼地再自我检测,再度浅线。魄散了!紧张得再度联络1B,建议前去别家PCR验证。紧张得快哭了!一整天没心情吃。只想说成绩放榜的明天是阴是阳,我该如何反应?阴,我该开心吗?阳,我该难过吗?

10日等了一整天,终于6时多出炉了。阴性!是阴性!我吃得下饭了!我没症状和不适。但是,越看见一些什么症状,就会自觉好像有点这个有点那个。神经兮兮的!我做了个决定。10起至18日我不营业。我的出发点是我不知我是否确诊,我想自我封闭至18日才出关,是对大家都好的良策。

今天,我决定认真清算,我必须回扣多少来息事宁人。我不喜欢麻烦,不喜欢与家长为了金钱斤斤计较。不是有句话说:钱能解决得了的事都不是问题吗?家长三番四次问及会考虑回扣吗?我这不是尽做尽算想个希望可以两全其美的对策出来了吗?我告诉自己无法尽如人意,也至少尽我能力了,怎么还不够好吗?

我接了一通家长的电话。一开始,我真的觉得不想多听和多解释些什么。都你对让你赢算了。对方尝试了让我听进去的几次说法。或者说,当我最后关机后,我似乎终于听进了一些属于我的盲点,我的不足。我的自以为是并没有以长远利益来衡量,虽然我还是觉得这家长话语中依然有点自私(因为他安排亲自接送上比较麻烦)。他说得对!我不应该关那么多天。其次,吸取这次的经验和教训,我的确必须考虑接下来若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我岂是不是又再度关闭多天为由呢?以经营角度来说,是否我又要赔钱来堵住家长的嘴呢?我自问这些问题时,我开始认真地思考这些我没有深思长远的解决方案。但是,这位高人家长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话,并且他好歹也是院长(同行),出于提醒并分享他认为我不应该的做法是我应该接受的事。所以,我回了他感谢贵人的提醒和点出我的盲点及不足之处。

原本,我面临要自己做抉择想对策时无人可问及而有点无奈,无力。而想哭想放弃。到后来自己想想算算并发出回扣讯息给家长后,还沾沾自喜地认为自己还不错,又长大和懂得自己找解决方案了。

到头来,自己还是那么地懵懂,无知,脆弱,不坚定,自以为是的自己。。。该好好检讨和省视的是自己。好好学习接受自己的不足,多多参考接纳别人的意见。这一堆的弱点才是我该愧疚和难过落泪的。讨厌被打败的自己。

今天的214,我好难过。所以,我只能卑微地躲进自己的小小空间,告诉我自己,接受,改过,一切会好起来的。我还是可以站得挺坚硬的。

我可以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