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VS 516

莫名地被惊喜吓到。今天明明是520,不是516教师节。可是,却收到了2份爱的礼物。

这个是新来的4个小瓜的家人送的。听好哦~真的是家长。一位妈妈拿着进来还对我说“Happy Teacher's Day”。😏我很好奇,现在是学生的本意意识到想感谢老师呢?还是家长们为表达谢意的行为举止?昨天,他们就有问我,您这里有庆祝教师节吗?需要买一个蛋糕来切分给小朋友们? 我摇摇头说:“对不起,我这里没这习俗,我不会要求/奢望学生一定要买礼物/送老师的。” 而且蛋糕啊,真的是越来越好卖的原因是什么庆典都一定要有蛋糕才算圆满的仪式感么?有好料吃一吃后,同学们都未必搞懂为什么有蛋糕吃而吃蛋糕是为了庆祝什么鬼?谁会去想到感恩老师的付出和苦心啦!省下吧~努力听话求上进就老师谢天谢地少皱纹少坏死掉很多细胞咯!巧克力花朵送到手,也只好收下。(花一朵也很好,而且是塑料花,够耐摆,不会看到它们凋谢的样子)看看下个星期再一人一颗分派回给学生们吧!一个人吃那么多,不肥死也甜死!

接下来的这个就是有点意想不到的毕业生送的啦!下班后,原本打算留下来欢度一个人的美好时光,却被他的到来给打乱了计划。很感谢他啦!那天我也是特意制作了第4个芒果蛋糕送他而本人缺席他的23大寿。以前,我也是他叔叔和我前老板指定成为他的私人司机负责从家里接送上学放学的,当然是根据我的上班时间啦!如今他都长大成人了,跟随着叔叔从事精油事业,还不错!Dark Chocolate应该没那么甜,我希望注入了精油后的巧克力是我还可以接受的。另外,还附送自调精油让老师消除任何肩颈肌肉疼痛。精美的环保袋也很实用,胜过名牌包包。和他小聊一下也快9时多,请他离去先,因为他还约了朋友逛夜市集。我慢慢地收拾到来,回家也快10时许了。洗澡吹头发后,记录了一些些就悃了。明早还要早起补习去,还是早点休息吧。临睡前,还是大胆地发出两道问题,希望收到答案,游戏才可以进行下去领取rewards。(因为我觉得什么鬼5只手指,2只手指,没有手指头的照片仿佛没有意义,只是潮流趋势也难得可以正式的放一放闪啊!所以,才会觉得该来点什么专属的才对!)

隔天醒来,还是没收到答案,那520当天的rewards就暂时悬空咯!希望早日回复啦~(我要学一学以前那个学生拜托~拜托~)出门前,发现快速筛检剂没有了,只能途中找,然后验。今天,ABC少爷和奶奶不知因什么事,两人都心情不太好,我也不知该怎么进行补习。后来,ABC少爷却对我闹脾气来,不让我说华语,NO!NO!NO! 不想兇他的我,也逼于无奈之下,直接用英语告诉他。你因为不会讲华语而不想讲华语,不喜欢华语,那是你的事。但是,我之所以来这里是负责教你华语,你不可以阻止我不能用华语发言啊!你在学校,老师在教华语,你不喜欢时为何你不干脆叫老师shut up? 在shopping mall, 别人在讲着华语,你难道也要人家闭嘴,不可以用华语发言吗?你不会这样子做,对吧?我解释给你,希望你可以听(听不听进去,另一回事),至少你就是因为不会,我才来给你解释,教你笔画笔顺读音啊!你的字体是写得很整齐很美,但是你一直写一直写全都是陌生的方方块块,难道你是想成为打印机吗?photostat machine?那样子你倒可不必读发音,就真的像一台机器完全打印出整整齐齐一模一样的字就好啦!😞😟😠😤说完!(我知道我自己还在努力控制我自己的情绪,还未去到尽的,第一哪里不是我的主场,第二因为我知道他也不是故意要酱对我,只是不满奶奶一定要他以华语和我对话。)接着,我发问他接下来这些华语听写的订正字还要不要我教你怎么写啊?就这样他不语,但我还是小心翼翼轻声细语地一个一个教和写给他看。直到结束后,我搭着他的肩膀问他:一开始,你说要把这个给我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给我呢?你用自己的零钱买的吗?你爸爸给你的为什么你要送给我?那...我可以当作是你送给我的教师节礼物吗?谢谢你!😄 于是,我又再次多了一份深怕我甜不死的巧克力。该不会是上天派来的糖衣计划吧?😝
我和他的对话还包括了他更天真的问题。
你可以拿回家去给你的孩子吃。你有孩子吗?😅 没有。我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
那,你有爸爸吗?你可以给你爸爸吃。😅 我爸爸不太爱吃巧克力。
你几岁咯?我猜你7岁。😲 我也想。不过,我不年轻了。40多岁了,你看,我连白发都有啦!
他认真凑近看了再看。Huh?你真的有...有白发喔! 😅是啊,我没骗你吧~
你家有冰箱吗?记得要放冰箱喔!😅 有,好的。我会。(结果,我真的差点忘了放)

我不怪他对我发脾气,因为他真的完全不理解那一堆文字在讲些什么。我告诉他我很乐意为他解释和阅读,只要他敢敢发问,我才能理解它真的在什么地方需要我多加解释的。希望下周,他的听写不再是拿🥚。

话说,520故事发上前后,对于一位应该无聊透顶的小学同学给串了一下下。其实,我本身是真的蛮喜欢这小故事中带出的幽默啊。想到那位神父一定很无奈地必须等他俩逐一把对方的“手”都牵牢,一定有些时间吧!呵呵呵,章鱼这么多“手”,不是吗?(章鱼丸又是我搞怪的自己加上去的,哈哈哈,有点讽刺自己食同类)
可是,那位小同学却跑来留言,我也半开玩笑地反击啦!反正我也晓得过于肤浅而只看表面的人是哪些人,不懂装懂的来乱的,我就意思意思一下就好!哪里知道,这条水却载图在小学群里给大家看,再射我一枪地送上一张520别人都在等什么的要我好好参考。依然处于不想毒蛇的我,就好意谢绝他的好意和关心说道我要等的是与众不同, 不要千篇一律人有我有的啦。在唠叨地劝说:他刚打了第4剂加强针就该好好休息多喝水,不要滑手机了。(他是洗肾病友了,所以,多多少少我不要太伤害他)过后,他继续的评论我就眼不见为净了。这样,他就无趣了。
很多时候,有一些帖子,真的不是当事人或看得懂的,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还是会有人装得很懂,无情百事跑来胡言乱语也好,随手点赞的也好,然后再来问那是什么东东来的?(之前,有个故事其实那是真的一只麻雀,一天晚上在我窗口外躲雨,无论我多靠近窗口,它都不飞走。我也不想去打扰它。毕竟它也可能飞了一天又遇上雨天都累坏了,只想找个地方歇一歇脚。我见了很有趣,因为它好像无头无脚的,于是拍了下来。而它隔天回我的答谢留宿之礼,便是在窗台留下一坨鸟屎给我。😂 
"两个相爱的人是如何开始的?显示互相伪装,装得若无其事,可是内心是翻腾的 ,试着把爱隐藏起来,可是却又感觉到一种狂野的欲望。当彼此在一阵伪装后终于试着掀掉对方的面具,开城公布,之后,两个人又很有默契的向其他人伪装,Disguise"
《爱情戒严》小野
(下一篇再来探讨disguis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