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悲伤






忙里偷闲还可以做一些令自己快乐的事就是回归烘培这一块吧。虽然一开始也只是想把剩余的粉用掉,碰上芒果季节,就动手试着挑战一下生疏的手艺吧!4个都是送给生日的寿星公寿星女。我自己是不太敢吃芒果,年纪大了,吃太多,身体会酸痛。自己的胃也不是太能接受芒果,就偷吃一两片还好。没想到芒果还真有水果密语的。生日没送蛋糕,这一做就做了4个就称之[大四喜]吧!😆

其实,对于自己许久没碰的手感还是没信心的。尤其第一个成品,看着它还能发起来感觉好开心,但是冷却后切开时,却觉得有点扎实的硬。呵呵!卖相是有啦,但哥哥的评语是有点像在吃面包,哈哈哈!😝

所以,第二次就设法改进做法。因为第一次我已经忘了可以分开打发不一样的材料,所以后来提醒自己要渐序地打发。第二和第三个蛋糕都是同一天制作的。结果,我拿了第三个送友人,第二个送给了我的中学生。友人的是最伤脑筋的,因为是先有了精美盒子,但是却忘了预算盖子的大小,装饰得美美的后来必须设法改造,去掉外围瘦了一圈后,终于可以送人啦!这个我就没有收到主人的评语,只知道主人收到精美的蛋糕好几个,几天后都还没品尝。当然啦,我的不是精品,诚意并不一定是每个人都在意的。

至于第二个蛋糕,赠送了给学生。因为他今年也无法庆祝(因为他父亲去年才离世),所以也送他一个惊喜有个仪式感的一天。当作下午茶与所有学生一起分享,最后的一小块没人吃,我才得以品尝自己的作品。其实,真的不错吃的。我觉得有比第一次的进步。

因为芒果买3kg, 除了打芒果沙冰给学生们,还剩下好多颗。于是,周五又急急忙忙地跑去买粉,再制作出一个送给前学生。因为我也受邀出席他的23岁生日,但是我不会去啦。(还是避免人潮为妙,还有我不善于社交应酬)

当我把这些作品放上久违的脸书后,没想到真的有人pm我有卖吗?🤭其实,我是有打算在一周长假练习制作芒果糯米麻糬的。因为我还有剩下2颗芒果,还有安娣送我的4颗她自家种的苹果芒。我的糯米粉,粘米粉,whipping cream, cream cheese也买好了。可是,我见到父母亲好像很喜欢吃。我也静静地没提起我有这样的计划了。难得他们似乎认可我买回来的水果是香甜可口的,我也乐意。😊


从以前爱烘培以来,我享受自己制作的过程多过等待别人给我的赞美或认可。我记得以前我做了就分派请别人吃。爸爸却会认为你请别人吃免费的,当然人家都喜欢啊,都不会说不好吃啊!

可是,我真的不是为了大家的美言或认可,我才做的呀!如果做得好,获得好评那是额外的惊喜呀!有人愿意给我评语,那我才有进步呀!我不可能每次自己做都必须自己啃掉吧?!😅

我的本性从不是爱炫。我觉得我有某些天分和热情在某些区域,所以我愿意把练习后的成品拿出来分享给身边的人。我也不知道这是天真的愚笨吗?曾经也是唯一的n年前男友对我说过:“做莫每次的姐妹生日卡片都是你弄而不是其他人做的?”我是有点惊讶,因为我自己会弄得美美的,自己DIY,自己设计,我很enjoy啊!我不觉得被利用或很委屈啊!况且在美术方面我真的有双巧手和sense of art啊!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质问。

中学时期,我还会制作书签来买给想购买的同学呢。所以,我自己制作的卡片如果多年后见到对方还收藏着/摆放着,我都会特别开心。有时我都会忘了那是自己的作品呢!有一次美术节时,我制作了一个竹笔筒,上面写了个忍字,还有提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老师评分后,有一位同学说很喜欢,我就想了一想送了给她。我当时的想法是,我觉得美的话,如果我自私些,我自己收藏也只有我自己欣赏而已。难得这同学也欣赏,那我就愿意让她拥有这份“美”吧!我好像很早就没有自私的念头在我骨子里了。

但是,我也最最担忧有意人士利用我的这一点来欺骗我利用我。因为天蝎最厌恶的就是欺骗。


4月里,伤心的哭了一次。对于友情,甚至对方还称得上姐妹,有默契的,前雇主,义气的朋友。面对于我生意上的账目管理以及一些文件管理,我依然边做边学。对方的严重拖延症和不老实,常常都被一堆借口理由推三推四,可是我也是最信任她啊!怎么可以那样不老实的对待我啊?!我是失望的,觉得多年的友好,怎么会遇上这种所谓的朋友啊?我的难过不在于被利用被骗,我难过的点是多年来的友好都不是真的吗?善良就好欺负了吗?为什么总是要遇上这种考验友情的小人呢?

我决定相信自己好了,把该做对的事做对来,该学的就要自己就搞清楚,不能再傻傻相信别人了。至于,友情的考验,反正疫情之下,大家都少见了,各自都有各自的忙。真有必要,我也要学会把面具当口罩戴一戴就好。这个年头,这把年纪,真心交心的没几个,重质不重量,随缘吧~不是不计较,是不想要浪费时间去计较了。天蝎还是蛮记仇的!


后记:最近,在听康永哥的情商课,觉得自己也是时候好好记录自己的情绪和好好面对并重新认识自己一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