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0柒

9/7(六) - 如常补习去。还蛮顺利的一堂课。又为了不让他感到对于华语学习不感兴趣,又搞搞新意思,让他在学习的过程中倍感轻松和有趣。其实,这两周,他也有所改善。我们的交谈比较多用华语了,我知道他努力在尝试说更多华语,我会等他听他要表达的,真的说不上来,我才会用英语问他是指这个吗?或者给他英语解释让他了解。

结束后,我去了一家广场的展示厅,支持哥哥的作品。哥哥不在。遇上了朋友的姐姐,也有参展。最后,我让一位厉害的建筑绘图师给我画了一幅肖像素描。(虽然,我比较想找另一名卡通素描老师,但是因为我不懂他有语言障碍,所以就无缘要求他为我作画)另外,朋友的姐姐是后来才出现再私底下问我希望她为我作画吗?于是,我有了两位大师为我作画。每一位艺术家都有各自厉害的领域,不全都是素描/人像高手,他们这次高手云集是为了配合乔治市世界遗产日的活动之一,Penang Lang for Penang Lang。

得知哥哥一家人也过来着,我就闲逛等会合。之后,还一起吃了个pizza brunch。

为了要给侄女找她的生日礼物,几乎整个下午都在逛这里那里。玩具店的玩具几乎都大同小异,因为哥哥已经买了那个扮靓靓的玩具,我最后只好找漂亮裙子给她。(由于我又有选择困难症,最后就一口气买了两件给她,还有之前的一条项链)。之前才说对自己狠,可我就是对别人又很豁达(可能是小侄女吧,想起她好不容易撑过来的成长过程,我还是会比较疼惜她啦),So, 我又豁了出去。

10/7(日) - 礼拜天,宅家没有键盘,所以追了6集的ANNA。Start up 的女主主演,因为是6集,所以决定一看。目前,偶尔也以龟速地追“我们的蓝调”中...对于ANNA观后感,就是如同我常告诉那些爱撒谎的同学那般,讲一次的谎,需要编更多更多的谎来掩盖一次又一次的谎。而到了无法再掩盖的地步时,就要一次过接受说谎的后果。这部剧也有非常多时尚潮服名牌可看。而更深一层的触碰到我的是,女主说的"The thing with people is that...they lie even in the diary no one else reads"。我对于这一句话,沉思了一阵子。我反问我自己有否也这样不忠于我自己的记录吗?我觉得似有似无吧,有的是那些让我必须经由一些我自己懂的秘密密码去记载(那是因为我太没有安全感而觉得不希望被别人窥探到)。也是无的是因为我觉得连自己的记录也无法真实地诉说,真的太可悲了!无论如何,正如我提过的也许在某个当下,你想给予外人看到的哪一面或隐藏着的哪一面,只要自己想适度的反映出内心真实自己的那一刻,你就是真实的你。可以浮出或者愿意让外人看到的一面,那个也是你。而处于隐藏在内心/阴暗的一处的那个人,也是你。如同地球般,被阳光照射的一面也是地球的一面;不被阳光照射到的另一面,也是属于地球的一面。是阴是阳,同属一体,无分真假 —— 这是我的结论。(不是杰伦)😂(再插个烂gag,只要不是covid阳,似乎都还好!)😝 

11/7(一) - 这个早晨醒来太搞笑啦!明明是公共假期,我却糊涂到起床沐浴后换上上班服,然后被老妈的一问“你今天不是没有上班吗?要回去上班咩?”问到我愣了一下下。“唔,是公休。对咯,周六没进去,今天去。” 其实,是在心底狂笑自己无数次。因为明明自己摆乌龙,还死不承认,哈哈哈哈哈哈哈!(将错就错的我就只好回公司咯,反正我周六也是傍晚才就去一下,做不到什么东西就回了,主要只是去歇一歇脚,用厕所和解决晚餐)。

结果,我当天的计划也是被打败了。4点前就离开了,因为我给哥哥充当grab司机护送他到机场。我没告诉他,我在公司。(说了,他肯定会觉得不要麻烦我又大老远飞车上来,我觉得我们一家人都有不想给别人带来麻烦的念头在)。我原先的计划就是待一整天,所以我点午餐时,就顺便点2份,午餐和2晚餐(这样比较划算)。谁知,商家还误送多一份鲁肉饭(我最后送了给楼上房客),海鲜鸡肉东炎米粉汤当晚餐就带回家弄烧再吃。

(这是Tiger Balm万金油的最新代言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