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你最近好吗”,我还是觉得“你最近快乐吗”来得一针见血之【烦】气攻心 II

 [最拼命想要让每个人都快乐的人,才是那个最不快乐的]

有多久没有人问过/关心过

“你,快不快乐?开不开心了呢?”

如果有个人问了以上这问题,

然后可以看穿你的逞强,保护你的脆弱,

那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一件事啊!

因为最近比较烦,所以那天很烦很烦的时候,不想面对自己一直困在/处在一个死胡同里,烦到令自己一点儿也快乐不起来,于是,躲进了戏院,享受一个人的美好时光去吧!!

周一被Part I那件事烦到快乐不起来,周二就不管3721,也不想因为戏票想省钱而委屈自己忍到周三。于是,周二晚说走就走地早早走人,开车到很久没有踏入的商场购票去了。

因为“好”,所以想睇“攻心”。期待睇完唔会继续“烦气”,心情会舒服得多~

因为有子华神,觉得会有很多金句佳作,仲有Iwana, 张继聪,应该有D笑料到geh...

因为没食晚餐,于是买咗6块鸡肉片,跟住个姐姐问我要唔要辣椒酱?我话我要番茄酱。就咁,整piat 酱就放咗係嗰纸盒一角。我随手摆好(我觉得好稳阵下),就拎住嗰袋(feng下feng下)落楼下嘅Watson买翻一盒RICOLA herb candy俾老豆(老豆早几日话好食)。点知,就大锅啦!!!

俾钱时睇到嗰盒D番茄酱翻车啦!整到埋件围巾(因为嗰日着单薄上衣,觉得戏院会冻,所以带埋条围巾咯)点知衰咗!濑嘢啦!冇变啦!唯有去洗手间处理。好彩只係中到围巾少少一角,所以,抹一抹咗就OK啦!快快脆搞掂,拉拉淋入戏院。

係有笑点同埋眼湿湿。唯一要投诉就係点解要cut kissing scene啫?而且仲要cut到好突然!好怪咯!除此之外,我都几enjoy呢部戏嘅!其实,我好想重睇多一次添,但係捻到被cut嗰度,就唔想啦!唉~

(转回华语吧)整体来说,我觉得戏里每个角色分配都很均匀,各有各的发挥之处,明帧的粤语一开始半咸淡是有点不舒服,但是她的投入和角色并不会是个花瓶,而是拿捏到恰恰好。女神,也许就是有女神的魅力所在,是还可以被接受的了。于是,对于她在戏里问及子华的你快乐吗?开不开心?我就特别有感触。也特别容易理解子华为何被问及这些简单的问题就感触良多,一下子就像被看穿了内心的脆弱,真的想哭!我想我感同身受,我理解这种心情。像当时MAYDAY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音乐歌词一来,我就可以哗啦哗啦下雨啦~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谢谢120分钟里,我真的抛开了烦恼,给自己找回了属于120分钟的快乐。也许,我适合在黑暗中才能把自己的真实情感情绪给真实的得到了解放和抒压。


找到了一家拉面馆,热腾腾的,香浓郁的豚骨汤,吃得过瘾,开心,幸福。莫过于此~

有天,我手痒。按了一个简单的心理测试,结果是说我是“孤独终老”。我想应该蛮贴切的,只有我自己独处的时刻,我知道我是不是处于真正的快乐。不多说不多写了,随时眼眶又会泛泪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