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中的大幸还是小确幸?

上周,其中一姐妹喊道:“钱又飞了,一个轮胎出事结果换掉了4个轮胎。破财啊!”

没想到,这么快就烧到我了。

今早,抵达公司停好车子后,下车时突然瞄到后座的车轮扁了。心想:怎么回事?中钉子了是吧?因为难以置信呀!星期二(两天前)送爸妈到诊疗所时,才打油打风而已啊!怎么回事啊?


还可以去吃了个早餐后,才正式寻找附近的轮胎店去处理。原本,问了弟弟的意见,他建议往右的。也想起了bossku,她建议往左的。(其实,我也差点忘了往左的那家,是我曾经去过的,怎么一开始没想到它了呢?该是换了新车后就不曾在光顾的原因吧)

我的确是有给予左边的机会的~只是,它已读不回。那,我只好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结果,我往右开,但是,也不是弟弟提的那家。我去了谷歌建议的一家,评语好像还不错。

店员听了看了我车子的情况,要求我把车子开到旁边的小路,停好。外劳籍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把轮胎脱下。未脱下之前,我很鸡婆的走了过去,低下一看,终于找到真凶啦!是一枚钉子,牢牢地钉在轮胎花纹中央。是它,就是它!刺杀了我的轮胎。

元凶就是它啦!哼!

因为工作人员与我语言不通,这时,他的主管吧?走了过来,问我要怎么处理?我也不懂啊~就说新车至今,第一次遇上这回事,不曾换过轮胎。他直接说:“tampal, settled”

其实,我更不明白这样的term是指什么?就让他们着手处理啦!首先,他先把那枚钉子拔出来。我也好奇地寻找那钉子的尸体,确认一下它长什么样子的。原来不到2厘米的钉子。接着看着那位外籍的工作人员把针一扎,就算把“异物”塞进了轮胎里。哦~原来这就是所谓的"sumbat"(这词儿是我后来在网上找到的)。Sumbat之后,还喷了一些东西在轮胎上。然后,把轮胎给压到水里灌水(检查有否气泡代表有否其他漏洞吧)。最后,才组装回车子上。

修补后的它长这样的...

傻里傻气的我,就被暗示说完工啦!后来,他指引我到office里头去付钱。我问了柜台的阿姨,她说十令吉。我心想:真的?这么便宜而已是吗?

我也很快掏出十令吉结帐。并顺道多问:通常轮胎被钉子刺了,就是这样的方式处理?

结果,我才知道有两种方式。一是sumbat,就大约十令吉。另一方式则是tampal,这个比较仔细的手工,所以收费就大约三十令吉。我这才惊觉怎么刚才没告诉我有这个方式呢?相差二十令吉,好像比较安全和能耐吧?(也是后来在网上才发觉sumbat其实是最快的解决方法,但,得看情况而定,因为有些时候并不适合sumbat,而是tampal会耐用些。

无论如何,至少不是花大钱(至少也没有要换掉4个轮胎),不然,它将成为我今年最重量的生日礼物了!😅 也幸亏,中的是短短的钉子。钉子也中在车轮花纹较平坦的部位,也至少适合sumbat或tampal。接下来的日子里,就也得小心开车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