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vs失职

先说失智吧...

某天出席了很久都没出席的喜庆场面-旧同事的婚宴。路上,我一边驾车一边倾听旧同事说道她的母亲得了失智症。我听了后,愣了一下。再听她继续诉说下去,我忍不住我的泪水。边驾车边擦拭我眼角的泪水。我怕她误会我因什么事而那么难过,就快点给她讲解了我为何听了就那么悲从中来。

听见你母亲这样,我也觉得难过。因为我觉得亲人不认得自己,是一件非常难过的事实。我徐徐地告诉她,某一年的贺岁片,我终于半哄半骗地把父母带进了戏院去观赏一部电影“一家亲亲过好年”。而当时看着饰演失智的吴耀汉大哥(其实我爸爸有几分相似,重点不是下巴啦),我就边看边偷偷地擦拭眼泪。当时,我就觉得自己蛮庆幸因为父母健在,能够走动,而且没有失智问题。我当时就非常感触,也想了想,如果他们要是其中一人患了失智症,我不知自己是否依然强大有耐性陪伴他们身旁。想到就觉得太难了,也太难受难过了!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听了我同事的叙述,我觉得她非常坚强(可能是老大吧)。

再来说说失职咯...

我反复地问自己,我是失职吗?还是真的年纪随增,脑力也开始退化些了,更别说一人多角的胜任。昨天,共有两位家长通知我,学生没有练习到他们的听写/spelling/ejaan,是我没有教导他们吗?我其实有点不忿。毕竟,我觉得孩子除了自身要努力学习之外,家长并不是完全不必对孩子进行教导/陪读。周末是亲子的最佳时刻,可以相互陪伴。簿子里头,我已经抄写了该练习的词汇,但是过去的3天休息日,却完全没有去写的,也成了我的问题吗?再说,每个孩子的吸收学习能力都不一,有则一个单字,需要很长的时间反复学习才能记牢。一家的父母只需掌管自家的孩子而已,自己记自家的孩子的大大小小,一一复习也不算过分吧!反而,孩子觉得有父母陪伴教导他们会比较幸福吧。我只有一个头脑,要记下所有学生的大小事务(放学时间/课业等)至不同年级不同学校的,我不是神啊!!孩子有些又金口难开的,十问九不应的,不讲就再见!不说就不勉为其难啦!

家长自己将心比心,如果自家带小孩可以轻轻松松地不会抓狂,不会失控,不会失去耐性的,请无任欢迎拎回家自己解决吧!只是觉得,家长们不应该当作理所当然的所有都是交由老师去处理,把孩子送去安亲班就完事。现在,连孩子的铅笔也没检查,孩子好像十分可怜地在用着那支短短仅剩4-5cm的铅笔,检查一下,可以为他准备多几支,削得尖尖的也可以啊!书皮破破烂烂的,有修补吗?您知道吗?橡皮擦不见了,您知道吗?

所以,我又开始担心了。我又开始想了:有朝一日,若我患上了失智症,我就真的会失职了!那么,我就真的完了完了完了芭比Q了~真的芭比Q了!真的完蛋了!

我会不停地问:我是谁?我在哪里?我是谁?我在这里要做什么?我做莫在这里?驾车去不对的学校,去了不知该干啥,要载谁呀?要载去哪里呀?会有这么一天吗?有可能的吧~那天quantum test测出我的memory不好,呵呵~

手痒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