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DAYS (七天)


21/10 - 昏睡了不知多少个小时。当中除了睡到满头大汗,必须起身换衣服或补充水分之外,就是一直一直地睡。睡到天昏地暗,不知时日。

22/10 - 终于熬过一夜了。睡了一整晚,隔天醒来是比较精神的。所以,马上去洗澡。梳洗之后,非常舒爽。还以为自己应该好很多了~这时是已经可以安慰自己,5天的假期就这样换成隔离期了!所有的公事,可以真的一概不理。也还好,那天回时是已经无力把电脑扛回来。所以,也是好事。后来却又有点感觉冷冷的,也不是很有精神精力要处理些什么。
我试着打开侄儿送的迷你乐高,想说这期间玩这最好打发时间。岂知,除了看不懂说明纸,还有很费眼费力。只做了3个steps之后,宣布收工。真的是第一次这么轻易放弃的念头。又只能休息...然后又睡去...又热到醒...又换衣...喝水...上厕所...无限loop。这一整天,没有再发高烧。没有喉咙疼痛。但是,身体可能睡太多了,全身肌肉疼痛。傍晚时分,我才开始把自己的筛检结果呈报上mysejahtera。

终于,红了!21至27必须乖乖呆在家里。(最好的礼物啊~呵呵~想哭哭)晚间,无法安眠。也不知是否睡太多了,夜里,是无法好眠。啊!差点漏了~才第二天,其实也收到小部分的家长发来的不是问候的讯息,而是希望我可以看一看孩子的学校作业和提供答案。我真的有点失望和沮丧。老师不是人吗?怎么可以这么没人情味?没同理心啊?发烧了!还确诊了!我也该值得拥有病假休息吧?才第二天???就问功课???孩子也放假多日啊,应该也不急于一时吧??真没良心的~我就更加不想理会了!!孩子们可以因为少许伤风/感冒/咳嗽就不让去学校上课,必须让孩子在家休息,我也是人啊~~~ 我也会生老病死的啊~~~~真的,做人不应该太自私,没有同理心。我去休息,什么都不想想。

23/10 - 想做些手工编织(钩毛绒),却也因为这期间不适合吧,成品到时人家也怕怕要接受,因为我在这期间制作的。所以,无法用这个来打发时间。唯有,看电影。平日,一部电影可以一口气看完。但是,这一两天的专注力还是很差。一部电影,得分成好几个部分来看,才有办法看完整部。真是有够夸张的!

所以,这7天的隔离,真的似乎来得正是时候。也许是我之前没有好好休息,所以这是老天送我最好的休假。但是,心软的我还是选择尽责地回覆那几位没心肝的家长,“抱歉~待我精神状况好点时,我就会look into it并逐一回复讯息呀~”(我知道这时的我很假)

傍晚,不幸的接获安娣也阳了!那天留下的其中一名二年级女生也阳了。于是,我也立刻奉劝家长们各自给孩子做个快筛,如果真的不幸确诊,真的十分抱歉!)是真心的抱歉啦)

23/10 - 依然是醒醒睡睡,睡睡醒醒,周身肌肉疼痛不适,夜里依旧无法好眠的一天折腾。这天,也做了第一次的鼻子筛检。Wow~够够力的很明显的双线冒出来了!!!唾液的依然是浅浅线条。(从这天起,我接下来就只做鼻子筛检)

24/10 - 这天我应该断片了。毫无印象我是怎么度过这一天的~啊!想起来了!前三天比较严重的症状后,这天开始却变成感冒咳嗽。不知包了多少粒【云吞】,也时不时就咳一两声。每一次咳嗽,都有痰咳出来。(我想,这病毒开始入侵我的肺部捣乱了)所以,这天开始,我换成喝温热的白开水。也暂不吃鸡肉/鸡蛋(这时之前抓鼻虫的中医师提过的)。但是,我始终也没有服用咳嗽药水。这天,我看了一部蛮喜欢的电影[The Amsterdam]。(不过,依然是分成好几段才慢慢看完的)

25/10 - 至24日开始就流鼻涕咳出痰这些症状,其他的也没什么症状或不舒服了。这天,人也开始感觉比较OK。所以,我午餐后,开始继续我的小叮当组装计划。一直到晚餐时刻,我终于把说明纸的第一页拼完了,下半身出来了。

26/10 - 小叮当组装终于在这天诞生了!很开心完成了。真的如果平时,我也不可能这么有时间有心思去一一组装。谢谢侄儿那么刚好送上这份生日礼物,让我有机会‘玩’成!

27/10 - 早早起床,却满满失望!我想这是我的第7天,也正好是我的生日。那么,会不会有生日惊喜呢?结果,自我筛检还是双线!显死~所以,我很down的这一天,陆陆续续有姐妹们,家人们给我送上Happy Birthday 的祝福,我是真的一点儿不开心!Birthday,为什么一定要Happy? 还写了: 真不明白,生日到底有什么好快乐的?(呵呵呵)我也拜托他们不要再祝福我生日快乐了,我一点儿也不快乐!!!但是,姐妹们依然一意孤行。真想翻白眼!所以,好啦!这一天真的给我如愿以偿 - - 一个人过啦!一个人过的这样的生日,的确是无法快乐起来啦!而且还没恢复一条线,怎么可以出门??好不开心的一天啊~ 晚上睡前,偷偷地被坏情绪打败,哭着入睡。

28/10 - 日子依然不会停下来。还好,今日的mysejahtera还了我一片蓝天。因为我蓝,所以我蓝~但是,我还是没有出门。依然在房间里隔离。出现在共用的空间依然戴着口罩并且消毒,鲜少踏出房门。

29/10 - 开始看见双线是逐渐变浅了。应该不远了~这天,我出门了去了公司一趟,进行一轮的消毒工作,为的是安心让安娣隔天进来打扫清理。

30/10 - 开始期待着出关并倒数... ... 这天的自我筛检比昨天的更是浅到几乎看不见了。我,还是没有出门。不过,开始收拾消毒房间,结束我的自我隔离。晚间也开始出来饭厅和父母用餐。

31/10 - 上班咯!FINALLY!!!

2022的生日真的是[一个人]过了。不知是幸或不幸,也不知是喜还是悲,是祸是福?总之,即发生了,就只能接受了。因为,事出必有因。老天自然有祂的安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