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人来风/疯

567月过了,当然期望好的快来。
当了好几个月都是跑腿,好像都快失去了自己,日复一日的,却又无法卸下这一切不管,所以,我还是尽我所能的去做。毕竟,尤其像父母这一块,我选择继续陪伴下去,因为现在还可以就该好好珍惜,无常这东西,我不知何时会发生。也不想后悔。

却没意料到,8月的第一天就经历了一场不愉快的事。这天,我下班后也赶回家,还不算太迟,却在回家的路上想打包晚餐的地点要不就收档或是没开档(我也不晓得),饥肠辘辘的我只好继续回家的路上再看看。最后,还真是空手而归。

才踏进门,老爸就开始投诉这新的胶布一点都不防水的。然后,就一轮嘴的继续说话。我放下背包,就先洗手,开始要换上“护士”身份。我有问他:“上周医生不是说过冲凉时可以湿水了吗?你还有用塑料袋绑着啊?”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早上哥哥带他去复诊时,他告诉医生还包着。我就有点意外,我所认知的是应该没有的啊,因为我有把他的状况转告哥哥,哥哥也有把上周医生说的话告诉我,我再转告爸的。

结果,爸被我这样一问,似乎没有正面回答。却还依然继续在他自己开始的话题上。我其实是有点不耐烦(我可能也累了,再加上肚子真的好饿),我就继续问我的。

他开始不耐烦地回答:“我说这胶布会进水的,你没听见吗?不是我冲凉时...... (我没听他说完,我也开始插嘴)

两人越讲也越大声。我说你还要不要包扎伤口?要就坐下!也顺道把药箱大力的拍在桌上。我这个举止就令到他很不爽。他也回道:“不用包,不必了。什么都不必了!就让它烂好了!”

这时,老妈也苦口婆心地低声劝说:“你不就让你女儿帮你清洗和包咯!她也放工回来累了,又要帮你清洗伤口先。”

“我知道,我很谢谢她。不要说了,不用了。”

我再也按不住自己的情绪:“我赶着回来,一路上也找不到食物打包,今天8点不到,就没有开档还是什么,我的肚子也很饿了,我也不是要你跟我说谢谢,我怕太迟回来,打扰你休息的时间,所以我也快点回家。”

“我说不必了。你要让所有人都听见吗?不要再说了!”

“为什么不可以说??不说就没事了吗?你每一次都越讲越大声,声音大就赢了,不是吗?”

我这么一说,似乎更惹怒了他。他手指指着我,很大声的告诉我:“我说不要再说了!”(我觉得他当下应该被气得很想一巴给我盖下去吧!)

我也不想说话了。于是,我开始煮面,给自己裹腹。迅速吃完后,我就回房间。那时,我第一时间写了简讯,想要把事情诉说给兄弟们知道。但我没有寄出,我觉得不要让他们觉得我一点点小事就在埋怨,投诉爸的。也觉得自己有不对,就先学着稳定自己的情绪,不至于要他人理解我的感受或站在我这边。

隔天,若不是哥问起我给爸买了新的胶布了吗?我也不打算把昨晚写好的信息发给他的。我有提到,我也不想继续压抑自己了,爸有时的作风太过份了。便秘也可以怪罪于厕所门外的镜子,然后一气之下把它给拆了!好几次,也觉得他对妈妈的态度也是,说话不到几句,也会躁起来,提高声量的。我们同一屋檐下,如果不是夫妻之间的事,我也懒得干预。但是,我不是不知情,妈妈也很无辜的受气,我也能体谅。

所以,我让哥哥知道我接下来不会再触碰/打理他的伤口。毕竟,他也不肯就范,不愿让我碰他的伤口了。哥哥了解后,我反倒松了一口气的。我好像不必再那么认真努力地着紧父母的事了。哥哥也于下周就飞KK了,我觉得也应该是我告一段落做回我自己了。

接下来几天,我早上发现爸都迟迟未起身。大概是故意等我出门后才起来吧。晚间,他也早早就休息了,我回家时,都不会有互相碰面的机会。冷就冷吧,我明白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就给彼此空间咯。

某天,早上下着细雨。我步行到停车场取车时发现他坐在窗口望向我的方向。而我却又故意视而不见,就躲进车子里。我其实也一路有偷偷留意着,他是真的在凝视着我的一举一动。开车离开后,我才想到我应该当下向他挥挥手,看看他会给出的反应。也觉得我错失了一个让彼此都可以有台阶下的一次良机。所以,我们依然没有交流地继续着。。。

到了周末,弟弟带着孩子们来了。后来,忘了什么原因,弟弟问爸爸去哪儿?无人知晓。妈妈后来去楼下找他,当他进门时,我先开口叫他:“爸爸,妈妈去找你,你没看见妈妈吗?”

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心想:既然你不想理我,那我也不必刻意去找机会咯。

我是有把这事告诉妈妈,妈妈说他要面子啦,你就回来进门看见他时大声一点叫他吧。

我也忘了后来是多久我们又继续有交流了。我只知道,我想要至少每个周日,我可以载/带他们去吃个早餐,到他们想要去的早市/超市去走走逛逛吃吃。因为目前他们都没有了外出的交通工具,每天都只是吃附近的早/晚餐都会很烦闷无趣吧。只要他们肯愿意动身坐上我的车,我都乐意载他们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后期,我们一起去了投票,一起去大山脚(我知道他们应该会想要去拜祭大士爷),一起周日到他们喜欢去的咖啡店吃早餐。唉~珍惜当下,我尽我所能啦。因为我知道能够陪伴他们的日子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6日,约了好姐姐一起去看了一场电影(多久没有给自己躲进电影院,看了IMAX版的Oppenheimer) 终于放下家事,做一些让我自己开心的事。

8月也是小学第一学期的上半年考试,所以很多时候也忙着给学生们准备复习的事。

23日,也给自己安排了一项健康体检。由于这是免费的一家医院提供给会员的血液检测,我也想说是时候检查一下。去年,就做了个自费的心脏和普通的血检。所以,打算先做个血检就好。因为领教过这家医院服务不怎么好,很慢。

呃,检测报告也是自己经过了好几天,没有收到app信息,也没有收到电邮,自己拨了好几次电话去跟进,才得到结果。胆固醇超标! 这个去年其实也有亮红灯了,今年的指数比去年的还高。所以,的确要注意饮食了!若我呆在学校的话,我会给自己煮一锅全素青菜汤当晚餐,就没有淀粉的。平时的早餐也改为谷类燕麦,午餐就还好(会均衡些,但饭会少)。还是要找时间给自己动一动。(因为脚跟开始疼痛,还以为是平底鞋的鞋垫问题,之后去看医生,有可能是筋络发炎,所以暂时不吃豆类豆粉的。药物吃了几天,有一晚突然1点多醒来,整个人觉得心跳超慢的,oxymeter量了是60+而已(从来没有那么低的,即使是我睡觉或休息),吓坏了,也一直担心到无法安眠,开始把这个那个精油都涂抹一点点,最后将近天亮才迷迷糊糊睡着。隔天问了医生,是否药物不适合。但医生说没问题的,必须两周内服完。但是,我还是停止服用了。我提醒我该多喝水,早点休息,多吃蔬果纤维,后来就没有疼痛了。就再也没有这样的不适感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