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需要一点甜/一颗糖

这个2023年的5月,我经历了什么?该是成长吧,我这么认为会比较好过。

首先是公司的安娣入院动手术。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至少一周都得自己来,幸亏的是小助理有在。就算我多幸苦,也有个人做伴。

可是万万没想到(万万是谁?🤭),安娣入院的小手术在1-2天出院后,医生给了整整17天的MC,即5月8日至5月24日。我得知后,有种听见晴天霹雳的声音!😅

其实,在安娣不在的第一周的第二天,我就因为要洗刷太多的餐具厨具而开始觉得腰酸背痛累死了,想到还有那么多天要撑下去呢!真是没眼看也不想多想。

事业是自己的,再苦再累也得继续,因为做给自己的都是值得的。所以,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渐渐地适应这种忙碌到再充实不过的每一天,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让我不会太过舒适的过日子,没有理所当然的就一定要过好日子,而是提醒我生活过得好了顺了,就会有些小考验小关卡被安排进来,那就接受挑战吧!

5月又是十分炎热的天气,所以我由出门的一套上班服,到公司后开始要打扫抹地就得换上的kakak服,一番烹煮后就必须限时5分钟的快洗,再度换回上班服。每天汗如雨下的感觉,真是辣眼睛(是真的在指汗水滴入眼睛)!夸张的一点是在烹煮时,有像大厨那样还一度需要小助理帮我擦汗,因为真的是汗腺发达到不行,一直滴一直滴!哈哈哈哈!(这种待遇平时都没有呢!)

日子一天天地过,一周一周熬过去了。说没有在期待或倒数我俩的解脱日是骗人的,我们都在倒数和互相鼓励和扶持彼此。我们说好,她的归来后,我们要找个周末一起去吃一餐好的慰劳自己。

介于小助理还是初次打工,也没要求她包办太多的事务。她会帮忙清洗厨具,饭锅,餐具就很好,我对于洗碗觉得很压力,站久又腰酸痛。而她不喜欢扫地,她说会腰酸背痛,那很好,我们互补。

虽然自己要煮,但是我们都可以安排和煮出比较不一样调味美食来满足我们的味蕾。好像也越煮越上瘾,我还甚至第一次挑战鲁肉饭,新式的茄子肉碎(因为我要让孩子们从此会爱点茄子而不抗拒)。

虽然忙碌的每一天,身子好像也知道在这期间不能跨。累了每天都回到家就只有快点捉紧时间睡觉,平日亦多补充维生素C。小助理在这期间有感冒伤风,还好我都可免疫。

这天,我在一家日式餐馆用餐时,觉得服务员服务态度不错,但他也不停咳嗽。于是,在我结单时,就从包包里递了剩下唯一的一颗喉糖给他。

“生病期间还得上班,你辛苦了!这喉糖送你,不好意思,剩最后一颗而已。”

我不懂别人会怎么想,但换做是我,我会感动。生活中没有「理所当然」的别人一定要对你好;甚至你对别人好,别人就要对你好。

多一份同理心和关心,肯定在你最脆弱/生病/无可奈何的时候,得到的一份关怀或是纯粹一个拥抱都是温暖的。所以,我这次主动带给别人一小丝的温暖。然后,我学着不向别人讨温暖。我相信苦尽会甘来的!

这个糖果包裝,一直都没時間好好把剩餘的畫作完成。。。也就讓這篇閣着,今天終於有空有心情把它完成了。並給它取名為「你是我的鹽」。
呵呵呵(^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