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验-VERTIGO

這陣子最新體驗-Vertigo.

这詞對我來說是新词汇。沒想過我會和它結緣。

話說一天晚上,躺上床準備就寢了,才一躺下去,就一陣360°的天花板旋轉在我腦海浮現。

嚇了一跳的我,覺得是地震嗎?怎麼會暈眩?馬上打開手機查看,都没有哪里發生地震呀!

不信邪的我,再度翻了一个身,還是一陣暈眩。而且是不管開眼或閉眼,都是這種感覺。

不多想了,還是快點關眼睛睡吧。明早就會好的了啦。

隔天,鬧鐘響了。睡眼惺松的翻了個身,咦~?又再度暈眩喔!再次確定,是真的天旋地转,很不好受的感覺。於是,緩緩起身坐在床邊,開始擔心。


之后,还是拨给安娣。得知她尚为开始任何烹煮,于是决定了今日休息一天。反正有好几位学生会缺席,隔壁又有公伺庆典仪式(做布袋戏),肯定不是安静的。集合天时地利人和,我终于自己告病休假去了。


接下来,考虑是否到医院还是诊所?🤔医院,有医务人员甚至三餐照料,也可查个清楚什么毛病。但,恐怕不是一天就可出院的事儿。

诊所,药物是治疗,但,三餐也许还得劳烦老妈子为我准备。然后,也是自己休息而已。


再实际一点的考量,该叫谁来接我呢?🤔我担心自己晕玄,导致危险驾驶。


结果,好像没有人选。(真悲哀)厚着脸皮问了这个,那个,都不方便的,算了!靠人不如考己。


休息和睡了片刻,我在下午2时多缓缓地,小心翼翼地驾驶到附近第一家诊所。结果,人家午休。唉~到别家去吧。很快的,别家的医生诊断出我是耳水不平衡所致。原来这么一个简单测试就可以诊断了啊!

闭上雙眼,双脚合拢,双臂放松。就这样站着!是,that's it! 結果,我自己都可以感覺到我在晃。醫生說我的確身體在晃圈圈的。原因也許熬夜疲累/飲食過咸/壓力/長期低頭或同一動作時間太久都可能觸發vertigo. 


於是,付了錢,拎了藥包。回途到超市買了玉米,泡面,麵包回家吃了食物,吃药再去躺平。

隔天,起床没晃了。但,藥物隨身攜帶。以防萬一。


藥物連續服用了3天,就希望減少。谁知,周六又有感覺了!嚇得再去找醫生。可是醫生勸我把藥物服用完,再看情況。


後來,我服完後。自己到西藥店去買來旁身。vertigo事件就此告一段落。希望它不再來襲。因为很不好受,严重的還會嘔吐(還好我沒有),天花板會自轉360度。再不,側身翻身而已,就會在番了身後的一兩秒,感覺像漏樓被反轉了一下,180度從一邊到另外一邊。


所以,我很佩服学友哥。一直以來被耳水不平衡问题困擾多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