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谷医生》Doctor Slump

前阵子,刚好也在我人生情绪低潮时期遇上了这部韩剧-低谷医生。一开始,相中了剧里的搞笑部分。那个学生时期爱斗嘴,互不相让的争取班上的第一名。看到后,就觉得应该是我喜欢看的,所以 就开始追。每周两集,不停地追。果然,除了结尾也是美好的,整个男女主角也不会太假假的演,或者不写实的故事。《泪之女王》反而会因条件太完美,太好到不真实。虽然里头有我喜欢的“都教授”(金秀贤),而且这次还比较活泼搞笑些,也还没有到我那么推荐《低谷医生》般好评。

女主南荷娜一直过着无趣的人生,成绩优秀的她后期在工作上也十分认真,即使受到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或委屈,也只有忍气吞声。直到后期患了忧郁症,终于一天决定改变,不再忍耐。接受治疗的同时,也因为欺负她的上司,她失去了工作。这时,她巧遇了中学时期的死对头-男主余正宇。当年曾是全校第一名的他,因为女主的到来后,他落得了第二名。于是,校园的斗嘴,你争我夺的为取得高分,常常闹出笑话。

男主毕业后当了外科整形医生,却因为卷入了一场医疗事故,闹上了法庭。经过了哑子吃黄连,未有找到有利的任何证据,他也因为后遗症,无法继续医生一职。

就在这时,两人重遇。也渐渐地除了邻居,也慢慢地互相鼓励,一起去接受治疗,重新振作起来。故事说到这,好像有点老掉牙吧?但,两人的互动才是好看的,好笑的。

我喜欢这部剧里头,两人可以演变成情侣在一起,从互没好感,渐渐地成为了互相加油打气的好朋友,也同样面临着人生低潮期的两人,在面对对方要加油打气时,该如何开口;甚至也曾担心给对方带来压力/不舒服的情况,反而有些时候是可以透过交谈,明白了对方之所以这么做,或是有机会听听看解释或坦诚说出感受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女主从未恋爱拍拖(虽然有试过那短暂式的,呵呵),到后来男主带她去打游戏机,唱K,一日游等等活动。。。也曾一度喊停的阶段,到后来,坦诚的交流后,发觉在一起或开始谈恋爱也并非想象中那么难,之后,就非常喜欢看到他两一起的画面了。沟通交流何其重要呀!

有了这剧的陪伴,看着他和她也可以如何走出低潮,甚至《热辣滚烫》的人生启发,YOLO...也随着学校假期的结束,我那很累的one man show time也结束了!后期,我也慢慢地从担忧少了安娣,我该怎么办到后来开始期待有人选。甚至后来灯泡一亮:与其找人替代安娣一职比较难,我也可以想着不必亲自外出去接学生,而改成找人接送,我守在公司不就也可以work吗?而且,找司机比找安娣容易点吧。(但是,因为车费也曾一度让我觉得我会找不到人选)但,一切还好!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的。MCO我都可以熬过去,少了安娣难道我就走不下去了吗?于是,有点越战越勇的感觉。我凭着自己的感觉和想法,我找了之前也是我的安亲班出身的旧学生(大哥哥),而且这位大哥哥就住公司对面而已,我也方便监视他出车了没(哈哈)!问了他之后,达成协议!(目前3月接送没问题)因为4月他开课后,得看上课时间表,所以让他在假期打工小赚一些零钱吧!主要也是我找到信得过的人选,之前也是我的学生嘛!OH, 其实4月的也敲定一位学生家长,她也答应可以接我的学生们放学,所以有钱齐齐揾!

轻松解决了接送问题,我又可以全日守在学校,多好!只是,我依然要负责打扫,煮食,洗刷。不过还好,早上学生们在学校上课,不是假期,所以我的早晨是可以静静地一个人要快要慢的步调来打扫,烹煮都没问题。我试了这3月的3个星期,觉得还不错!这样的工作日,好像还来得work balance些。因为,我比较清楚下班后,就要离开走人。周末,没事也最好别进去。我有自己的时间去过我的生活,我的周末。



 孤独可以是灿烂的,而将就却是暗淡的

人有感情才会觉得孤独,
想要陪伴才会孤独,
想要被理解才会孤独,
想要被爱才会孤独,
想要一个怀抱才会孤独,
想要有个人分享自己的一切才会孤独

假如一个人愿意静静地待在自己的房间里,
不打扰别人,
也不让别人打扰,
她便不会孤独。

《宁可一个人,也不将就》张小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