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好像成了年度入院/生病的,怎麼了?

出院一段時日了,卻也一直遲遲没時間好好記錄。

4月1日愚人节當天,緊急入院了。(沒有愚人或自愚)
若要勉強說有自愚成份,那便是同一天裡,我體驗了兩次的抽血抽血,ECGECG, ultrasound ultrasound scan。

因为恰好早晨是我自費去診所做個健康體檢,谁會預料到下午會掛急診入院再次經歷同樣的待遇。

下午4點許,肚子稍微有點疼痛,所以就去上廁所。可是,大不出。於是,出來站着等待下一次的"陣痛"。我覺得用上"陣痛"這詞,貼切不過。

因為第二次"陣痛"比之前的有感覺後,我也準備好精油(以防自己熱到晕了過去)。於是,我又如廁去。

但這一去,我就在廁所裡獨自承受我認為的生產孩子般的"陣痛"了。待了很久,不但難產没產,反而那劇痛是非常難以忍受。我知道如果是食物中毒,普通肚子疼痛的部位。而這次的疼痛處卻十分劇痛,酸痛,很累。除了在那小小的廁所裡面痛呀痛呀痛。。。我實在是熱到痛到滿頭大汗,頭髮像剛洗完那樣;汗水像水龍頭那樣不用錢的一直一直滴下;衣服內外都全濕透。

一直深怕自己暈倒不醒人事,於是交代學生每隔5分鐘必須來詢問" 老师,你ok嗎?" 可是,5分鐘後都沒有人來關心我。😅直到我聽前外頭有人竊竊私語。兩位女學生才一齊同聲問道" 老师,你ok嗎?"結果,问了卻又被我教訓了。老师是真的不舒服,也擔心你們不會處理,才叫你們每隔5分鐘問我。不是玩玩的,你们一個人也可以開口問!何必還要數123一齊問呢?這是緊急時刻,不是開玩笑的!(我真的無語)

我真的撐不了了。是下下腹兩側劇痛,通常很能忍受疼痛的我,也覺得這次不行了。我叫學生把我手機拿来给我,我打給友人求救了。痛到手機來了,我還得等待沒那麼"陣痛"時,換一口呼吸後,才撥打。

到目前為止,我依然還坐在馬桶上,關在廁所裡。但,是只有劇痛沒有任何生產。所以,我告诉外頭的女學生,老师要出來了。但是會衣衫不整的,因为已經沒有多於力氣去處理了!告知她,讓她不被嚇到。然后,不允許所有的男生到後面來了。

我打開門後,直接躺在外頭的地上喘息。很快的,有一名熟悉的前老闆出現了。她告诉我我的朋友來着了。我又吩咐學生幫我拿我的隨身包,背包和要了備用的毛巾當被單,因为我開始覺得很冷。(也許先前涂了精油的關係)

友人車子從後門來之前,我才意識的整理一下衣褲,然后隨手用毛巾披蓋住被牽扶上車後座,繼續平躺着。

到了醫院緊急處,坐上輪椅,推進緊急部。於是,就開始了問話,然后醫生的到來,才來處理入院手續,也開始了一連串的檢查。抽血,插點滴管,ECG, ultrasound腹部。

一般醫院的空調都開很大的,加上我的衣服濕透,就算有毛巾/床單披蓋着,还是覺得冷。要ultrasound scan又不可以去小,又冷又急。幸亏後來不必等到8點半,我就可以scan了。終於,過後我可以去小解了。之後,貼心的護士也問我要不要患上病人服。也好,至少沒有濕濕的衣物貼着身體。

8點多左右,終於上病房躺在病床上了。谢谢姐妹们臨時的救急到訪,也有的幫忙我從家里帶來了衣服用品。甚至貼心的買了熱雞粥讓我裹腹(雖然我没什么胃口,因为刚才太劇痛了)

就这样住了4天3夜後,終於可以回家了。至於具體的原因,醫生也只能說是可能腸胃炎,細菌感染。我詢問醫生怎麼會下腹那麼疼痛啊?也不得而知。因为血液報告,其他檢查報告都屬正常,無異樣。皆與服用抗生素所以留院觀察多日。以及第二天早晨,該是空腹喝到了放置隔夜變冷的水,導致胃不舒服。所以,又被醫生扣留多一天。最后一天也幸亏順利排遺才得以出院,真是多災多難!

住院後,開始留意自己的血压指數,每日觀察記錄。因为LDL指數近兩年來也没什么下降,所以也開始了我的膽固醇服藥記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