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回来了!

谁是大师兄?我也不知道。(呵呵~)
但是,没有了MCO (Movement Control Order行动管制令)的话,也许我不会有那个闲情逸致回来这里。(凡事有两面嘛,有好亦有坏)

搁置了一年多,回到来这里既熟悉又陌生。多少个旧博客的部落已经被搁着任由它荒废了多年,也或者说是因为新的科技例如脸书的崛起被替代了呢?回来这里的我,觉得找回了自己,真的找回了我自己。这样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记录着自己的对话,我很自在。

脸书不好么?没有不好。瞧,它自动帮你制作每日的回顾,年度的回忆录啊,甚至每日当下的心情,都可以透过文字,透过照片来做记录来抒发。但是,对我来讲,那一刻并不是会让你静下心来,好好跟自己对话的一番纪录。

有时候,很多话/好些话我都觉得并不适合在那里抒发。尤其近几年的我,开始发觉那些LIKE的人,真正该给你按赞的知心人士有几个?真的是看多少个LIKE就代表多少个喜欢你的人吗?真的看懂你所要表达的?赞同你的?站在你的阵线的?还是纯粹刷一刷存在感?

我不懂,也不想去懂他人的想法。可能这只是很普通很单纯的分享而已,是我自己想太多,想太深太复杂,把自己捆住了。

有时候,我会故意写得长篇大论的,或者故意用英语来记录(虽然自己的英语水平不是很好,但够我自己看得懂就好),来让少数的人来点赞。一些不常联络的“朋友”(在脸书里,四海之内无不是朋友的人,哈!)偶尔会很跳tone的来给你留言啊,关心啊,不知所谓的话语,真的好气又好笑!我想,我变了吧!变得内心更孤僻了吧!还是世俗繁华不适合我了呢?无求也是有求的一种吧?心境老了?所以有如此的想法,觉得真心的有几个?自己快乐人好好的不是很好了吗?越要人体会你的感受吗?越不可能有人理解和真的把脚套在你的鞋子里完全体会你所体会的。不去理会或许才是自救的唯一方法吧。

2020回来的第一篇,4月的第一天,怎么像哥哥那般灰色忧郁起来了呢?
随便记录一下,已经快一个小时了,该上床休息去了。
希望2020疫情结束后,你我都是还好好的!^_^ (好久没有打这符号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