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就对了。

MCO已经进入第三阶段了。

记得自己在第一个阶段的2周,我是完全处于休息状态。(主要原因是照顾自己的眼睛,解压)看了一些电影啦,完成了两大拼图(拼图是很好的观察力耐性的训练)。

进入第二阶段的2周,就开始筹备自己的Google classroom。虽然现在依然是无法加入学生,毕竟还是解不了那一个没有正式学府/机构的domaint的注册。但是无所谓,我依然把它当作我的工作室,把所有的资料习题输入。这期间学习了如何自己摸索门路,解决问题。所以,Google forms, slides, 原来这么好用也不难操作。慢慢地学会了他们不同的功能,技巧的运用。(有一晚还因为看到一支影片讲到Minecraft将会是未来的教育工具的趋势而兴奋到迟迟不能入睡。我很欣赏这位为教育界已经在做着不同的开拓的仁兄。)

当首相宣布了延长MCO,我开始为自己的安亲班的学生收费正视起来了。这也是后期我觉得这一块是必须自己承担和作决定的事(没有人再让我询问意见商讨解决方案)。无论最后的决定是好是坏,都是自己必须承担的结果。(所以,我觉得我准备好了!)很快地决定了之后,就发出我的想法和对策给家长们。我很欣慰,其实支持的理解的家长占大多数。担心要面对的家长,还是要面对和沟通就好了。所以,不必想太多,担心忧虑太多,去做就对了!

第三阶段的2周也正式在15日开始了我的线上学习班咯!真的,一切的安排都会是最好的安排。感谢之前努力地筹备习题和教材的自己。

今天来到了星期五(17/4),上完了这周的最后一次线上学习班!解脱!晚间赴了一场别有意思的RENE陪你线上演唱会轻松一下。再来听一听张部长的线上讨论视频后,无论是政策或是面对家长那一块,觉得自己所作的决定和思维都在正道之上。(有小开心哦!)所以,我要继续加油下去!

我也相信用心和诚意去经营的事,一定会有价值的。
Don'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Be true and sincere to yourself. Gambatte!!!
 给自己一点甜点是应该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