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Walking~

2020是我给自己定位的一年吧!定了些什么呢?
明确的目标?也不太算吧。反正我这个人,最终目标一定还是会选择快乐为主,大目标大梦想的似乎根本不适合我。也或许我害怕失败,承受不起?不喜欢太严肃的课题。

还是说说我的新尝试吧!
也许也该说是让自己学会承担或是扛起一些责任的时刻了。我比较觉得是时候让我自己学习成长的时刻了。

去年十一月末,老板突然想结束经营安亲班了。于是,问了我有没有兴趣接手?

“啊?!?我没有做过生意,不会经营的咧!不知如何从打工族的思维角度身份跳脱去经营者/老板的身份。这切换不知自己能否适应?接受得来?” (天蝎座不是怕自己不能胜任,因为太了解自己了。所以,在被别人一番美言或鼓舞的话先到来之前,还是把自己唤醒,认认真真地去考虑,想过一遍利与弊。)

第一考虑的,永远也还不是自己县(说真的...这个影响了我最多,还是最好听的借口?)苦笑一个。我想到的是:孩子们。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果这里结束了,他们何去何从?虽然,附近一带也不少安亲班。而且,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我想太多了吧?还是我舍不得这些孩子们?

既然是以孩子为优先考虑,我就尝试打听父母们的意见咯!结果,赞成我应该注入以补习班形式继续经营下去的居多。当然,也有一些是熟络了觉得我的方式/帮他们和孩子解决了一些纪律/举止问题。(我一再的提醒自己,小心噢!别被美言冲昏了头)

我不敢和家人提起这事。老人家年纪大了,听闻我这把年纪还工作不稳定,怎样都会很担心吧?(我又站在别人立场思考了)由于不敢跟家人提及,就连兄弟也没说。去到最后,也忘了是怎么反而是让表妹先知道了,才后来(也差不多快新年了才让弟弟知道,哥哥也是MCO才知道)。

我有很怕别人担心我,问起一连串我不会/不懂/不清楚怎样回答的问题。
说真的,我真的没有经营生意的头脑和经验。最怕就是使得小聪明脑袋的人给占上了便宜。
有些问题,我也无法真正从我很忙很忙的老板那里轻易获得解答。

我还是算一算老板开的条件(例如租金啊,水电啊等等开支问题)和我必须如何调整学费才不至于对我不利。老板也不至于不解人情,看在我这位初学者的份上,有些费用还是她付。所以,就答应了接手来打理啦!

想一想,也是告诉自己说先试看一年,如果真的顶不下去,就至少告诉自己尝试过了-我真的不是那一块料!

所以,开始了把业者的名字转换过来也差不多二月多的事了。唯一的员工:打扫煮食的安娣和我这一位身兼多职的BSBH打杂(载送/老师/采购/财政/书记/老板)学生人数:不多(目前14人)一个打十个的叶问,算什么?(哈哈哈哈,口气真大呢!)

经营了不到三个月,却这般幸运地给我遇上了MCO!天啊~ 出乎意料之外的考验啊!!!(加闪电效果会好一点)我真的不知要怎么过,怎么做~~~~~~

眼睛是太疲惫?太压力所至的吗?还有咳嗽导致声音沙哑也是压力所至吗?胃酸逆流引起的吗?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说MCO也来得太是时候了!完全真的彻底休息,不必开口讲话,少接触电子产品,好好休养把身子照顾好来,才能继续完成其他事情。

今天自己终于决定了如何处理四月份学生的收费一事。(学会了老板就是最终决定者,是好是坏的决定都得自己承担,就算害怕面对家长们,也还是要自己想办法用诚意和三寸不烂之舌去干掉!!! )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希望我有那个耐力/毅力可以一直走下去。
加油吧~ 路一直都在!
 

Comments

Popular Posts